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城今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年11月20日 08:21:3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12城今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部署,自11月20日起,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timg.jpg

据介绍,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

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新号牌管理发放更加规范、阳光透明,号牌制作应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新号牌签注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实现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提升查处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号牌发放应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保证公开公正发放。

据介绍,新号牌号码容量扩大,更好满足需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先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普及后再进一步开展对新能源汽车行驶、停放等优惠政策,在后补贴时代让新能源汽车在路权、过路过桥、停车收费等使用环境享受便利和优待。

2、特斯拉超级跑车在中国开放预定:售价133万人民币

今日特斯拉新款电动超级跑车Roadster在中国官网上线,并接受预定。Roadster需要电汇支付133万元的预订金额,而1000台限量版创始人系列Roadster需要通过支付165.9万预订金额。在美国Roadster预定费用为5万美元,定价为20万美元,创始人系列售价为25万美元。

Roadster内置了三个电机,前部一个,后部两个,驱动形式为四驱,最高扭矩可达10000牛米扭矩。这款跑车0-100公里加速仅需1.9秒,0到100英里/小时加速需4.2秒,最高时速是250英里/小时,续航可达620英里。

这款电动车预计将在2020年上市销售,特斯拉的首款电动卡车Semi暂时没有在中国开放预定。(来源:91门户)

点评:凭什么中国预订要比美国预订费用高出那么多?对于这种严重不平等待遇中国土豪们应该集体抵制Roadster。

3、大众将在电动和混动汽车上投资340亿欧元

大众汽车宣布,他们计划在 2018 年至 2022 年期间投入超过 340 亿欧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和新技术。

该公司在一次监管会议后表示,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将大众现有车型升级为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这一规划远远超过了大众两个月前发布的另一项承诺,即大众将在 2030 年之前投资 200 亿欧元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上。

这一转变还受到了要求中国转向电动汽车的配额的推动。在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超过了其他任何地区。据 CNN 报道,大众计划在未来 7 到 8 年在中国投资 100 亿欧元,这将包括到 2025 年开发多达 40 台新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来源:威锋网)

点评:即使是世界第一大车企,也需要迎合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口味。

4、戴姆勒计划向中国投资50亿加大电动汽车生产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宣布将向中国市场投资50亿人民币用于扩大电动车及电池生产,此举也是为了促进奔驰及Smart品牌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及销售配额标准。

戴姆勒大中华区负责人仕凯(HubertusTroska)向记者透露,此次投资计划是此前公布的在全球市场投资118亿美元的一部分。(来源:中关村在线)

点评:如果在118亿美元中仅有50亿人民币投资在中国市场,戴姆勒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是别想追上宝马了。

5、成都新能源汽车享受停车减免政策

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为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从11月20日起,在成都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凭有效牌(证),在该市行政区域内以下停车场(点)和时段停放享受收费减免政策:

每天0:00-24:00,在临时占道停车场(点)首次停车,免首2小时停车费;

在市及区(市)县政府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同一公共停车场(点)首次停车,免首2小时停车费;

每天7:00-19:00,在市及区(市)县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驻车换乘(P+R)停车场停车,收费减半。

根据成都发改委、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下发的通知,上述停车场(点)经营单位,应在明码标价牌(栏)上注明优惠政策。成都市各级有关部门及单位将督促上述停车场(点)经营单位,按照本通知规定执行。同时,成都鼓励其他停车场(点)对新能源汽车停车实施收费减免。(来源:四川在线)

点评:成都效率真高,刚刚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就推出相应政策。预计近期全国将有大批城市开始针对新能源汽车使用新号牌推出新的利好政策。

6、特斯拉电动卡车市场反应积极

据新华社洛杉矶11月18日电,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近日推出名为Semi的首款纯电动重型卡车后,24小时内就拿下多家零售商和货运公司订单,市场反应积极。

Semi发布次日,特斯拉股价一度上涨逾4%。据美国媒体报道,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已预订15辆Semi,美国运输公司J.B.Hunt  Transport  Services及美国零售连锁厂商Meijer也均宣布已预订数辆。(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感觉特斯拉的电动卡车虽然炫酷,在续航、安全性和自动驾驶上也有很多独到技术,但噱头大过普及性,还是我们的比亚迪更贴近市场。

7、捷豹路虎首次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JLR)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将在英国的公共道路考文垂街道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这意味着捷豹路虎自动驾驶汽车已从封闭区域的道路上转向了公共道路。

20171119154428_9150.jpg

该自动驾驶车辆依靠传感器来检测交通,行人和信号,但需要有一名人员在车上对突发事件做出反应。捷豹路虎希望其试驾将有助于理解自动驾驶车辆如何与汽车、行人、道路基础设施互动,以及如何在驾驶时模仿人类行为。这意味着当车辆突然停下来时,电脑会提醒后面的车。它和福特(Ford)都在研究可以让汽车相互通信的系统。

JLR和Ford是英国投资的2000万英镑自动驾驶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到2020年推动更广泛地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该项目资助方还包括地方当局和保险公司。(来源:TechWeb)

点评:没有迟到罚单的自动驾驶测试是不会有未来的。

8、日本推出超级电池:充电6分钟能跑320km

日本电池虽然在(产量)上头已无法跟中国抗衡,不过在尖端技术部分仍相当有看头,就像最近Toshiba东芝所推出的改良版SCiBTM超级锂电池,可以充6分钟跑320km。

6438ed106d1ac003ee998ff9d391b761.jpg

最新研发的SCiBTM在材料上加以优化,以氧化钛合金为基材,相对于一般锂电池充电6分钟跑95km的性表现,SCiBTM充6分钟就可跑320km,直接解决了目前电动车最为诟病的充电时间。

目前Toshiba已进行了50Ah的原型电池测试,经过5000次的充放电测试、-10度气候考验等,不过要让成品正式上路还得等到2019年,原因在仍能有许多浅在性问题等待测试,比方说电池的耐热性,受到碰撞时的起火可能等,在高密度、高效率电池上越需要被放大检视。(来源:中关村在线)

点评:动力电池的技术决定着2020年后电动汽车是否能有足够资本与传统燃油车相抗衡,除了成本降低外,充电效率也是不能忽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