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全新沃尔沃XC60谈一场90年的恋爱

2017年11月20日 18:52:04
分享到:
来源:轿车情报

今天,什么才是豪华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无疑是设计。不同品牌之间设计理念和风格迥然不同,而选一台车就像谈一场恋爱,打动消费者的,往往就是初次相见的那一瞬间,比如生于斯堪的纳维亚的沃尔沃

提到沃尔沃会想起斯堪的纳维亚设计,今天全新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理念,可以直接追溯到1900年,它强调的是品质与功能、美感与质感、科技与环保的完美结合,其核心理念是以人为尊,设计方式为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试想一位恋人,不仅颜值颇高,还体贴入微,一定会令人垂涎若渴,而沃尔沃全新XC60就是这样一位完美恋人。

远观近瞻,皆面面俱到。动感十足的分段式上扬车身腰线、与众不同的X型前脸、更具力量感的宽大D柱,使全新XC60具备更强的视觉冲击力。“雷神之锤”前大灯及“维京之斧”后尾灯,灵感来源于北欧神话,象征抵御与攻击之意,鲜明的标志性气息昼夜无减,超大的车灯面积以及超高的光照强度也确保了夜间行驶安全。

走入车内,本真豪华的内饰设计既让拥车生活变得温馨自在,同时也不缺艺术气息,并在细节之处臻于完美。

设计师创新性地引入漂流木内饰材料。在木头作为饰板材料已不足为奇的今天,沃尔沃的设计师思考如何令木头既彰显年轻活力又不失豪华质感,而拥有独特颜色和纹理的漂流木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之所以采用漂流木还因为设计师考虑到汽车的寿命,内饰材料必须能经受多年日照与高温不能变形,而漂流木的使用寿命和耐久度则比一般木质材料出色。

在漂流木饰板的下方则镶嵌了一根细长的镀铬金属条,精致造型精致的背后是制作难度带来的巨大挑战。为解决这一难题,设计师将金属饰条在副驾驶位置一分为二,连接处则采用瑞典国旗造型,浓浓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情呼之欲出。既符合当代年轻人喜爱的现代风格,又秉承沃尔沃一贯的自然纯粹之感。

沃尔沃汽车不仅追求车身线条与造型的和谐之美,也将实用性美学与创新智能科技完美融合。 HMI 9英寸触控屏采用竖版并有效防炫光,摒弃了所有不必要的按钮,仅通过手指潇洒滑动和8个物理按键即可完成所有操控,它甚至贴心的考虑到了严寒地区冬季使用场景,手套操作依然有效。

沃尔沃和所有斯堪的纳维亚式设计一样,它首先追求的是实用性,那些高科技的装备也是以实用作为开发的初衷,同时更强调其现代表现力,为功能展现添加一些感性经历,你能真实地感受到沃尔沃汽车的精致下潜藏的力量和性能。

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设计副总裁戴思理(Jonathan Disley)深度讲解全新XC60设计故事

第一眼看到全新XC60这位暖男时就有种一见倾心的感觉,它倾注了沃尔沃团队全部心血打造而成,全新XC60在沃尔沃的产品谱系中具有承上启下、举足轻重的地位。

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有话说。

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

Q:全新XC60对于沃尔沃有什么意义?在沃尔沃的整个产品体系中它占怎样的地位?

A:XC60是沃尔沃产品系列中的中流砥柱。现款XC60的销量大约占沃尔沃总销量的30-35%,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车型。从全新XC60可以看出,它的设计语言更具活力,传承了90系产品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还会影响将来的XC40,而XC40又将是另外一个转变,它更年轻化,但设计思路和格局并不会改变。

Q:在全新XC60上市之后,沃尔沃的车型会主打大型还是紧凑车型?

A:按目前的产品计划,除了明年将发布的XC40之外,还有全新一代的60系产品。这个趋势不能简单地说车型向更小或者更大发展,因为这是不同细分市场车型的发展。我们从90系,再到60系,还有40系,这都是同步在进行的,届时产品线会更加完整,沃尔沃将持续推进产品的全新换代。

Q:沃尔沃未来在经销商的加盟或者开店上有没有一些长远的计划?

A:从2016年开始,沃尔沃在网络布局战略上,是以质的提升大于量的提升为主,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希望跟经销商之间的互信可以增加,并增加经销合作伙伴在获利和销量提成方面的信心。2016年到2017年,我们增加了“旧店换新店”的比例,大概从原来的40%到现在提升到60%,在这样的投资下,经销商也见到他们获利开始增长,再加上销量高出预期,在初期就达到我们所制定的目标,这个时候大家投资的信心就比较高了。因此到明年,我们在网络布局上的提升速度会逐渐加快,但是会经过很审慎的评估,如何在目前车型和车辆增长的态势之下,来完成对整个国内市场完整的布局。2018年,不管从经销商的角度,还是从厂家的角度,网络布局的战略都必须要重新思考,我们的速度会开始提升。这也是得益于新车型上市后带来的网络布局战略施展机遇,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重新思考网络布局。

Q:全新XC60从产品和销售方面有哪些针对中国市场的调整或者优化?

A:沃尔沃特别为中国市场的全新XC60重新调校过底盘的舒适度,另外我们特别设置了PM2.5的传感器,让消费者能够了解空气质量的变化。这是两个针对中国市场在产品层面的调整。销售层面,除了传统的4S店销售渠道外,我们计划将来采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现在还处于调研阶段,需要很多系统的协助,包含制造系统、电商的界面、展厅等,我们开始在做实验性的配套。

Q:沃尔沃今年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如何?关于网联化,沃尔沃在这一领域是完全独立去开发操作系统,还是说也在国际上有一些合作伙伴?

A:今年是沃尔沃丰收的一年,我们有近30%的稳定增长,到目前还是处在稳定增长之中。今年做的第一件大事是随着2018款XC90 T8车型在成都车展上市,我们成功地把XC90的月销量提升到1200辆左右。另外S90L的月销量达到3000辆。沃尔沃汽车今年与世界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生产商奥托立夫(Autoliv)以及人工智能及视觉计算技术公司英伟达(NVIDIA)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利用英伟达人工智能计算机平台,联合研发最新自动驾驶技术。我们也跟Uber合作,共同发展自动驾驶技术。

Q:全新XC60在沃尔沃的电气化战略里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它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A:今年,我们会发布全新XC60 T8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希望通过全新XC60这一款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车型,把T8带给更多消费者,让它成为一个先行者。随着产量越来越大,我们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它充沛的动力与独特的驾驶操控系统,让全新XC60在这一个细分市场有望成为标杆车型,作为第一个宣布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车企,我们希望起到引领作用。

无论是设计还是工程方面,定位于人文科技中型豪华SUV的全新XC60对自己提出了高水准,而它也需要一位有品位有内涵,对优雅出行有追求的您去精心呵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