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急需“爆款”,加上插电版的名爵6能“逆袭”吗?

2017年11月22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对名爵来说,当务之急是打造一款“爆款”,被寄予厚望的名爵6会是这个“爆款”吗?

null

在荣威的光环下,名爵愈发“暗淡”,于是自立门户后的名爵,格外需要一场成功。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名爵发布了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这款车的传统动力版本14天之前才刚刚上市。

null

11月3日,上汽名爵品牌全新车型名爵6正式上市,这是名爵采用全新设计后的第二款车型,也是其首款新设计下的轿车车型。短短十几天内,连续发布新车,名爵6的“主角光环”一目了然。

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基于前不久上市的名爵6传统动力车型打造,其混合动力系统由1.0T发动机盒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0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L。

null

从2017年到2020年,名爵还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2018年1月或2月上市,名爵ZS纯电动车型将于2018年年中上市;新一代中级SUV纯电动版本和混合动力版本将于2019年上市;E-motion超跑、豪华旗舰SUV混合动力车型将在2020年推出。

无独有偶,荣威品牌此次广州车展也发布了一款新能源车型,似乎新能源车规划成了上汽乘用车未来几年的重点。当然,在“双积分”政策实施在即的背景下,新能源车规划当然是重点,上汽集团的“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中,电动化也确实排在首位。

null

不过,对于名爵品牌来说,新能源车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和必须跟上的趋势,但眼下的重点恐怕还是销量上的提升,而名爵6或许会实现这个目标。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11月3日上市的名爵6,上市两周终端订单已经超过6000辆,这样的成绩在轿车市场已属不错,尤其是在中国品牌中,更是难得。

null

名爵6对标本田思域和马自达昂克赛拉,而这两款车月均销量均在万辆以上,名爵6如果能够取得与之比肩的成绩,对名爵的销量将带来巨大提升作用。

或许名爵6成功的意义还不止于此。目前,上汽乘用车在轿车市场的表现并不算好,与名爵6同平台的兄弟车型荣威i6月销量尚不足5000辆。名爵6若能取得突破,对上汽乘用车的轿车板块有明显的拉动作用。

null

同时,名爵6若能成功,不仅能使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再添一员“战将”,也能为中国品牌开辟运动轿车的细分市场,这一意义是更加深远的。

名爵接连发布名爵6的传统动力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无疑是想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让名爵6能够迅速推向市场。

新能源、互联网、运动轿车,这些元素都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名爵6显然是有机会的,而我们也期待名爵6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