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注意:自动挡的车还不会开?那么你要学习一下啦

2017年11月22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怪车

你的车是自动挡的还是手动挡的 ?今天小编主要给大家讲讲自动挡的车到底怎么开。

自动挡的车起步:踩刹车-点火-挂D挡(或R挡)-松手刹-松脚刹-踩油门-起步。

自动挡的车停车:踩刹车-挂N档-拉手刹-松刹车-挂P挡-熄火

停车时必须等车辆完全停稳后,才能把挡位挂到P挡,否则易伤变速箱。

null

1.P挡:代表的是泊车挡,当车辆停车时需要把挡挂在P挡,包括关闭发动机停车和长时间怠速停车。

2.R挡:代表的是倒挡,倒车时需要把挡挂在R挡上。

3.N挡:代表空挡,这与手动挡的空挡是一个意思,短时间停车时可以挂在空挡上。

4.D挡:代表前进挡,挂在这个挡位上车辆就会前进,在这个挡位上,变速箱会根据车辆的速度和油门的情况在1至最高挡位之间自动切换。

5.S挡:代表运动模式,当挂在这个挡位上时,变速箱换挡时机会延迟,使挡位在高转速下保持更长的时间加大车辆动力,当然这样会更费油。

null

6.M挡:代表手动模式,一般会出现在手自一体车型上,当挡位挂在M挡时,换挡就需要司机自己手动来完成了,我们经常能看到手自一体车型的带换挡杆附近会出现“+”“-”这两个符号,“+”号代表升挡,“-”号代表降挡,也有的车型使用的是拨片换挡,位置在方向盘的下方,左右各一个。

7.数字挡:有些自动挡车型在D挡下面会有3、2、1三个数字,这三个数字也都是前进挡,它们分别代表三种不同的挡位限制,从上到下依次是:3代表挡位限制在1挡至3挡之间不会升至更高的挡位,可以在超车时使用;2代表挡位限制在1挡和2挡之间,用于湿滑路况的起步或慢速前进时限制挡位的作用;1代表挡位限制在1挡,可以用于爬坡等需要大扭矩输出时使用。

null

8.L挡:表示低速挡,和上面说的数字挡“1”是一个意思,都是为了把挡位限制在最低挡,为了得到大扭矩而不升挡。这里要另外说一下,有的车型可以在行驶中直接从D挡挂到数字挡的任何一个挡位,但有的车型比如铃木品牌的车型,在车辆手册中明确规定了,在行驶中不可以从D挡挂入2挡或L挡,只能从D挡挂入3挡。

小结:咱们爱车的每一个设计都是有他的功能和意义的,没事的时候多研究一下,熟悉他的功能和作用,这才会让汽车的性能发挥到最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