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上路需谨记 如何度过磨合期很重要

2017年11月22日 15:20:35
分享到:
来源:聊车达人

新车在出厂前都会经过冷磨(冷磨是发动机装在专用的机床上用电机带动磨合,因没有燃油燃烧产生高温,故叫冷磨)处理,但为了日后机械系统保持状态以及延长使用寿命,建议新车车主谨慎驾驶您的爱车。下面就是小编从网上找的关于新车磨的七个注意事项。

1新车不要过高转速

目前基本上所有车辆在出厂前,引擎都经过各项测试,也经过高转速运转试验,以确保新车经得起引擎高速运转。但在新车磨合期时,还是尽可能保持引擎转速在前3000km左右时不要超过3000转,但紧急情况时还是要大脚油门下去,不要不敢踩油门。

新车上路需谨记 如何度过磨合期很重要

而在3000km后,应逐渐增加转速,使引擎逐渐发挥其性能。同时,自排车应避免强迫降档,手排车勿在高行驶速度下换入低速档位,以避免引擎超转。

2机油无需太早更换

引擎润滑机油大约3个月或5000km后更换即可,因为有些车厂在新出厂车辆的引擎内添加特殊的磨合机油,除非特殊情况,不然太早更换只不过是浪费金钱而已。

新车上路需谨记 如何度过磨合期很重要

3不要急踩刹车

新车磨合期间,尽量减少紧急刹车。初期其外表形状尚未磨成一致时,经常性的紧急刹车会造成不均匀的磨损。

4定期检查“5油”和“3水”

不只是引擎及刹车需要磨合,许多组件如轴承等转动组件均须磨合,尽量使行车平顺,就是良好磨合的基本要领。而要使一部车寿命长久,良好的磨合期只是成功的开始,依照原厂的操作手册及保养规范正确操作及定期保养,并切记经常检查“5油”和“3水”,才能使车辆随时保持最佳状况。

新车上路需谨记 如何度过磨合期很重要

“5油”指的是引擎机油、变速箱油、动力辅助方向机油、刹车油、“汽油”是否足够,“3水”是指引擎冷却水、文件风玻璃清洗水、电瓶水的水位高度是否正常。

5多少公里内算磨合期

汽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2500公里,进口车的磨合期则更长一些,多数为1500~3000公里。磨合期分为3个阶段。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6行驶速度磨合期内应尽量低速行驶

一般情况下,载重汽车最高车速不宜超过45公里/小时,小车的最高车速应在50-80公里/小时以内。同时,在起步前不要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太长时间,30秒左右即可起步。初驶期300公里以内应避免紧急制动;1000公里以上避免油门全开

7选用优质的燃油及机油

请按照说明车要求的标号添加汽车油品,不要过低也不要过高,新车更没有必要添加任何形式的添加剂

新车上路需谨记 如何度过磨合期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