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寨无国界,国外十大抄袭车型盘点,丰田上榜,哈弗也被国外模仿

2017年11月22日 16:20:02
分享到:

说起汽车抄袭,相信大部分人脑海里想的就是什么陆风、众泰之类的国产企业,但是事实上,国外这样的案例也是数不胜数。今天二师兄国内一个也不提,咱们只说说国外的那些抄袭案例,让大家看看其实抄袭这种事,真的不只是中国企业的专利。所谓美国车起步学欧洲,日本车起步学欧美,韩国车起步学日本,而中国车“博众家之长”。不仅每个国家的汽车企业都会有抄袭的历史,而且还风格不一,各有目标。那么今天咱就来数数国外是怎么玩好汽车“模仿秀”的。

1.福特蒙迪欧

抄袭对象:阿斯顿马丁

生产日期:2015年

二师兄点评:虽说福特是汽车界的老大哥,但是适当“借鉴”一下英国绅士阿斯顿马丁的外观也是可以的,不仅使这个悠久的品牌注入了的一波新的活力,销量更是猛增。虽然福特借鉴了阿斯顿马丁,特别是神似的宽大进气栅,但是从车灯可以看出来依旧保留了棱角的设计,终究是抛弃不了美式的风格,还好价格上没有得到借鉴。

2.奔驰GLE

抄袭对象:宝马X6

生产日期:2015年

二师兄点评:不要以为抄袭这种事就不会出现在宝马奔驰身上,宝马X6以一种独特的造型占领这一SUV细分市场,一直毫无对手,但是如今却面临一个强敌,也就是奔驰GLE。不得不说,也许是宝马X6给人的印象太深,奔驰的这辆新车自2015年发布以来,就给人一种奔驰版X6的感觉。不过,的确这两款车除了保留各自的传统家族脸以外,不论在侧面造型还是尾部造型都十分相像。

3.马恒达XUV500

抄袭对象:哈弗H5

生产日期:2014年

二师兄点评:你没看错,这次被模仿的是哈弗,纯正的国产品牌,不过,虽说外观有几分神似,但是到底开挂的民族需不需要模仿咱们,就不得而知了,自己感受吧。马恒达很多人可能不熟悉,即使在国内有所耳闻,也因为在中国市场是生产拖拉机的品牌。但是在印度却是让印度人自豪的汽车品牌,甚至超越收购了捷豹路虎而名噪一时的塔塔成为印度第一的汽车企业。

4.现代Genesis

抄袭对象:雷克萨斯LS

生产日期:2007年

二师兄点评:二师兄开头就说了,日本学欧美,韩国学日本。现代Genesis就是这样的例子,当日本从抄袭到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后,便从徒弟变成师父,被别人所模仿。仔细一看,这两辆车无论是从车灯还是进气栅,或者是侧面都十分的相像。当然了,韩系车虽然也从抄袭开始起步,但是现在也是成功的典范之一。

5.林肯Continental Concept

抄袭对象:宾利飞驰

生产日期:2016年

二师兄点评:抄袭可不只是普通品牌的专利,就连号称美式新旗舰的林肯在2015年发布的林肯Continental Concept概念车也有抄袭宾利飞驰的嫌疑。车型一经发布,就连宾利的设计师都不得不嘲讽一句林肯设计师“要不要直接将设计模具送给你们?”但是毕竟都是有脸面的企业,前脸自然各有特色,但是侧面的确有几分神似。

6.丰田AA

抄袭对象:克莱斯勒Airflow

生产日期:1935年

二师兄点评:既然说到汽车界的抄袭,就不得不说说日本品牌的抄袭历史。别看日本汽车品牌如今在中国大行其道,事实上,人家在上世纪日本汽车企业刚起步时也是靠抄袭欧美车为生。日本的汽车抄袭历史要从丰田创始人丰田喜一郎和他的父亲织布机大王丰田佑吉说起。当年丰田佑吉由于将织布机专利卖给英国人,有幸体验了英国的交通系统并去美国参观了福特工厂,便下定决心建造汽车工厂。而这第一辆车便是父子俩买了一辆克莱斯勒Airflow,将其拆解、测绘、零部件仿制,简单而又直接,这才是当年真正的皮尺部。叮叮当当的大干了一场后,丰田喜一郎开始组建工厂,1935年以克莱斯勒Airflow为原型的丰田AA正式走下生产线,日本汽车工业也由此开始!

7.日产Gloria

抄袭对象:庞蒂亚克Tempest

生产日期:1967年

二师兄点评:20世纪60年代正是美国汽车发展的黄金期,诞生了一大批流传不息的经典设计之作,而和美国比较亲切的日本自然也会受到美国的影响,况且日本初期汽车工业依旧主要靠模仿美国。就比如说这辆日产Gloria,以美国庞蒂亚克Tempest为原型,除了尺寸缩水以外,外观犹如双胞胎兄弟,最显眼的就是垂直排列的大灯了。同时庞蒂亚克Tempest的设计风格可能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因为频繁出现在美国影视作品中,可见这款车的设计理念是对美国后面的汽车设计有着深远的影响,而日产选择模仿也算是跟对了主儿。

8.Nissan Skyline 2000 GTR

抄袭对象:Dodge Challenger

生产日期:1970年

二师兄点评:战神GT-R的威名想必是人人皆知的,但是殊不知战神初期的雏形也是从他们的大哥美国那儿得来的。当然了,既然是战神,模仿的对象自然不是等闲之辈,道奇挑战者自推出之时就受到各路好评,直至几十年后的今日,依旧在美国肌肉车市场占据相当的市场。而当时GTR发展至今日,已经没有了当年模仿的影子,成为了不输道奇挑战者甚至是要超越前辈的存在。

9.丰田2000GT

抄袭对象:捷豹E-type

生产日期:1967年

二师兄点评:说到日本的抄袭案例真是数不胜数,从平民车到性能车,无一没有抄袭的身影,包括这辆被认作对日本跑车有重大意义的丰田2000GT。但是这次的抄袭对象不是美国大哥了,而是换成了英国捷豹,神似程度自己感受。虽说美国是大哥,但是日本人老是拿美国的也会不好意思的嘛。绝佳的外观审美,加上极致的速度追求,成为日本汽车史上重要的作品之一,理所应当,即使是抄来的,但是就是能和战神GTR一般,能够从徒弟熬成师父。

10.大众甲壳虫

抄袭对象:太脱拉Tatra

生产日期:1933年

二师兄点评:前面一直在说日本的抄袭案例,虽说日本在抄袭这方面的确有点多而且还都挺成功,值得中国企业学习,虽说中国企业也颇有天赋。但是光说日本人就没意思了,别的国家依旧有十分劲爆而且少为人知的抄袭历史,就比如说这款为大众所熟知的甲壳虫。甲壳虫以俏皮可爱的外观吸引了一大波粉丝,但是它的设计灵感是来自于太脱拉Tatra,甚至还曾与太脱拉对簿公堂,但是依旧挡不住人们对甲壳虫的喜爱。可能人们对太脱拉这个品牌不太熟悉,因为人家一开始只是做军用车和铁路车,后来由于二战时期被德国军队控制为其生产军用车,随后又错过了轿车的黄金发展期,只能说倒霉。但是这个历史悠久的品牌为后世留下了很多的设计理念,直到今天还在继续被广泛使用,也难怪当初大众都选择抄袭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