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付10万美元要求黑客保密,Uber掩盖5700万用户信息泄露事故

2017年11月22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阿里汽车

阿里汽车2017年11月22日消息 在Uber新任CEO上台后,他公布了一则事故声明。声明显示,Uber在2016年时,曾遭遇黑客网络攻击。此次攻击造成5700万Uber用户和司机的数据泄露,其中包括姓名、电话等信息。

按照Uber新任CEO的说法,公司当时向黑客支付了10万美元,要求黑客删除数据并保密。虽然Uber在当时也采取了一些安全措施,如关闭个人未经授权访问系统的入口、限制高层云存储账号的访问权并加强控制,但Uber并没有向监管部门报告这件事情。

时隔一年Uber新任CEO终于向大众披露了事情的真相,而一份Uber的官方声明中则表示,公司已经在周二向纽约司法部长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告知了去年的黑客入侵事件。

据悉Uber已经聘请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法律总顾问、国家反恐中心前主任马特·奥尔森(Matt Olsen)为顾问,协助其重组安全团队。此外,Uber还聘请了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调查此项攻击事件。

“这一切本不该发生,我不会为此找借口,”Uber新任CEO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的做事方式……尽管我们不能抹掉过去,但是我能代表每一位Uber员工承诺:我们将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过些时间Uber计划向用户发布一份声明,该声明会展示一些证据,向用户证明泄露的信息没有被用于欺诈或滥用。对于牌照号码、驾驶执照号码被盗的司机,Uber还将为其提供免费信用保护监控和身份盗窃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