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差7分钱,我是加95的还是加92的汽油?

2017年11月24日 20:54:18
分享到: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先来说下我们对于汽油的一个误区,很多人都认为使用95号汽油要比92号贵,加到车里会使汽车动力更强一些,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汽车发动机动力与发动机的压缩比有关,与汽油标号是无关的。只有适配的相对应标号的汽车,才能使得发动机发挥更好的效能,从而获得更大的动力。

就差7分钱,我是加95的还是加92的汽油?

 

我们说的92号和95号是汽油标号,代表的是汽油的抗爆性,标号越高抗爆性也就越高。95号汽油的抗爆性要比92号汽油的抗爆性要高。所谓的抗爆性就是汽车发动机内部的爆震。而爆震是因为发动机不正常燃烧引起的。抗爆的物质就是汽油中含的异辛烷,标号越高的汽油异辛烷也就越高,那么抗爆性也就越高。简单的说,就是燃烧的更充分。

就差7分钱,我是加95的还是加92的汽油?

 

所以说,加多少号油并不是油的价格决定的,并不是说两种油差七分钱就去选择95号油而放弃92号油。对于我们平常加油来看简单来说,一般20万以下的汽车使用92号汽油,30万以上的汽车使用95号汽车,还有就简单的办法就是看油箱盖上显示的汽油标号去选择需要加油的标号。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这种提示的话:

就差7分钱,我是加95的还是加92的汽油?

 

建议顶多越级一个标号加油即可,即只添加92#、95#的燃油,但如果继续添加更高标号的汽油例如98#,其实产生积碳的可能性会越大,特别是直喷自吸发动机。总的来说,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