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4分钟卖出一辆 全新启辰D60凭什么这么火?

2017年11月25日 13:50:55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在目前以SUV为主导的中国汽车市场,一款自主品牌紧凑级家轿车型,能取得怎样的销量成绩呢?半个月6000辆,这就是全新启辰D60给出的答案。

粗略地算了一下,这个销量相当于每4分钟就有一辆全新启辰D60卖出。

实际上,从9月8日开始预售到11月2日上市期间,全新启辰D60就已经收获19576张订单。这意味着半个月6000辆只是全新启辰D60在产能爬坡时期的销量数字,目前预售订单仅仅交付了三分之一左右,其真正的市场需求远远不止这个数字,未来它的月销量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null

在轿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一辆自主品牌家轿能有如此高的市场热度实属难得,那么东风全新启辰D60的身上到底有哪些身为爆款的自我修养呢?

产品实力够硬

都说中国消费者是世界上最挑剔的一群人,一款汽车产品能够在中国市场受到广泛认可,归根结底还是靠产品本身去打动消费者。

而全新启辰D60正是着眼于年轻家庭对家用轿车的需求,从一开始就打出了“高品质智联轿车”的口号,在年轻人最关注的颜值造型、空间表现,还有高端智联科技上,全新启辰D60都下足了功夫。

null

与之前其它启辰轿车不同,全新启辰D60采用了启辰最新的“风雕美学”家族设计语言,把T90的惊艳颜值延续到了家轿上来。车身侧面的17英寸雷霆式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很棒,完全秒杀同级很多15英寸、16英寸轮毂的观感。

在如今年轻化的大势之下,车型外观已成为打动消费者的第一要素,而全新启辰D60这样的设计就很符合年轻人胃口。

对于选购10万级家轿的工薪阶层来说,大空间、适合家用同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

null

全新启辰D60车身尺寸为4756/1803/1487 mm,接近4米8的车身长度已近可以与中型轿车相媲美,无压力承担全家的出行重任。

当然,全新启辰D60最吸引消费者的点还是在于依托日产平台的合资三大件。

全新启辰D60采用了来自日产的HR1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完全与新轩逸共享同款动力、共享底盘,生产制造也采用同样的供应链体系和制造标准。

null

合资的血统让全新启辰D60收获了消费者满满的信任感,毕竟与它同根同源的轩逸可是常年稳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的车型,拥有着大量真实用户的口碑基础。

而全新启辰D60用自主品牌的价格就给消费者带来了合资车的品质,对于选购10万元级家轿的消费者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智能互联够强 

在汽车智能化、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下,自主品牌凭借着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走到了前列。

近两年来,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几乎都把智能互联作为重要的卖点,全新启辰D60也不例外。

实际上,以全新启辰D60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在智能互联的体验方面已经完全碾压合资车型,成为重要的竞争优势。

null

只需要一句“你好,启辰”,就可以唤醒全新启辰D60的智能贴心语音助手,只要发号施令,剩下的事就交给车载互联系统去做就可以。

不管你是想吃串串、涮火锅,还是去看电影;想放首歌活跃气氛、还是觉得车里太冷太热。这些操作都不需要动手,使用语音控制即可。全新启辰D60的语音控制可以实现导航、空调、娱乐等200多种车内使用场景,基本覆盖行车全过程。

担心车载导航不好用?在全新启辰D60上,你只需要提前把手机上查询到的目的地发送到车载导航,上车就可以走人。

null

到达目的地后,导航自动切换回手机上的步行导航,从远程控制车灯鸣笛寻车,到无缝覆盖“最后一公里”的实时路况导航,这样完备的导航你还担心迷路吗?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启辰智联”APP与车辆进行连接,不但可以检测车辆运作状态,还可以通过GPS定位随时获得车辆实时定位。

车辆智能安防系统也很实用,当陌生人试图盗窃车辆、驾驶超出设定的行车区域时,车主手机就会收到提醒。如果车辆发生碰撞,系统还会向车主家人或朋友发送事故地点等信息。

null

全新启辰D60这些先进的智能互联功能,没有一项是华而不实的噱头功能,都是用户在日常用车中经常用到的。一下子解决了很多消费者使用车机系统的痛点需求,又不在产品宣传上玩儿花样,全新启辰D60这种务实的产品开发理念十分难得。

从销量数据来看,全新启辰D60智能互联+CVT版车型销售占比高达80%,足以说明其智能互联功能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营销传播够精准

纵使是再好的产品,营销传播跟不上也是白搭。全新启辰D60从9月开启预售以来就在营销方面开始发力,大搞跨界营销、体验营销、场景营销等多元营销创新。

今年8月,全新启辰D60开启了覆盖全国及7大区域重点销售城市的媒体品鉴会,邀请各地媒体对D60进行现场体验,将全新全新启辰D60核心产品优势进行了广泛的传播。

null

9月-12月,全新全新启辰D60又举行了十万公里路试拆车活动,以超长时间、超长距离的极致品质挑战,向广大消费者证明了全新全新启辰D60的各项优秀品质。

东风启辰把全新启辰D60的目标消费者人群定义为25-35岁,想购买一辆可靠务实、空间出色车辆的消费者。

null

因此东风启辰在营销手段、传播形式、内容创新各方面都尽可能去贴合目标人群,聚焦这部分人群关注的品质、智能互联等产品点进行大规模传播,最终让启辰 D60“高品质智联轿车”的车型形象深入人心。

所以说,不管是预售大热还是上市半个月的6000台销量,都与全新启辰D60精准且有声量的营销传播有很大的关系。

最后

很显然,全新启辰D60能迅速上量的原因无外乎这么几个:够硬的产品力、完善的智能互联体验、高效的营销传播等。当然,这些都是以它足够动人的价格为前提的。

null

能够在6.98万至11.18万元这个价格买到比肩合资的品质,单凭这一点就足够吸引消费者买单,更何况全新启辰D60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同样做到了锦上添花。

因此,我认为全新启辰D60未来的销量有很高的期望,个人认为月销1.5万辆应该不成问题,就让我们一同期待12月初公布首月销量的那一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