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高端品牌你会买单吗?从WEY到领克我想听听你的见解

2017年11月25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这几年自主品牌发展迅猛但基本靠着低价抢占市场,和中高端、豪华似乎总有着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品牌意识崛起,不少自主品牌都向着豪华车或是高端系列进军。从WEY到领克,抛开情怀回到车,自主品牌的高端系列你会买单吗?

外观风格:一个比一个超前

VV7在外形设计上大量采用竖直线条元素,和logo相呼应,大灯和尾灯尤其突出。领克01的外观则从车灯开始就传递着“独特”,这样的设计虽然少见,但受众面必定是有限的,只能对上部分年轻人的胃口了。

车身尺寸方面,VV7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领克01的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7/1673mm,轴距为2734mm,看起来和CR-V差不多。VV7为中型SUV,领克01为紧凑型SUV。从侧面来看,领克01显得短促有力,VV7虽然车身长但因为提高了腰线视觉上觉得也显得紧凑。

两车的车尾造型都延续了车头的风格,都以动感独特为主要风格。领克01的尾灯多了一点心计,尾灯是由几个纵向并排的块状灯组合而成。

总结:两款车都希望在外观上独树一帜,相对来说VV7的外观风格比较大众一些,可接受的人群会比较多。

内饰各领风骚

VV7的内饰有多钟风格杂糅的影子,中控屏幕类似奥迪A3,但不能伸缩;多媒体控制旋钮类似奥迪MMI的控制旋钮;档把两侧按键也有保时捷的影子。总之是照着豪华来打造的,组合在一起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了,比较圆润。而领克01则采用了非对称式的内饰风格,中控台偏向副驾驶位,中控区配有10.2英寸显示屏。非对称的风格,强迫症看了会心累。

VV7全液晶仪表盘且每个表盘都能单独调节显示内容。领克01仪表盘全液晶化,界面设计过于扁平化,美感一般,主要服务于功能。

总结:VV7基于豪华打造,内饰的整体风格比较豪华。而领克01则以功能服务为导向,更加“性冷淡”。

空间:同级别中的中等水平

VV7座椅材质为仿皮,前排座椅可以电动调节、加热,前排空间处于中等水平,比GS7逊色一些。而后排座椅乘坐舒适度一般,座椅偏硬,中间地板隆起都影响了乘坐舒适性;领克01座椅材质为织物,靠背较厚,侧面支撑力充足。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后备箱方面,VV7的地板采用内陷式设计,再加上离地间距大,放行李的时候就不太方便了,从账面数据上看优势也不是很明显。领克01还未看到账面数据,但从展示的来看,后备箱还算平整,空间得到很好的利用。

总结:两者的空间表现都中规中矩,后排中间地板的隆起都使舒适性打了折扣,但相比而言,领克01的舒适性会更好。

动力亮点不算多

VV7采用的2.0T发动机和7DCT双离合变速器,这两个核心大件均为长城自家生产,从目前的反映来看,VV7的动力表现不太让人满意,低速略有顿挫感,油门响应不及时。领克01搭载Drive-E系列VEP4 2.0T发动机,属于沃尔沃的技术,2.0T+6AT的动力总成也正是与V40相同的动力配置,但7速双离合的争议就比较多了,好不好用也要等开了才知道。

总结:自主品牌的核心技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方是决定汽车价值的本质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