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日产聆风明年国产,起售价或为15万元

2017年11月26日 10:31:39
分享到:
来源:车语视界

今年的广州车展,日产带来了旗下全新一代纯电动车聆风。再联想到国内即将实施的双积分政策,可以推测聆风引入国内销售是板上订钉的事儿了。目前,各大合资品牌在电动车市场几乎处于空白状态,为了应对即将实施的双积分政策,大众江淮合资了,福特也找到了众泰,而丰田则很有可能贴牌一汽、广汽的自主品牌车型进行销售。总而言之,为了赚取新能源积分,大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null

与福特、大众、丰田不一样,日产在国内既没有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也没有选择贴牌策略,而是选择将旗下全新一代聆风引入国内销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为了满足双积分政策,日产是这几家合资车企里面最具诚意的一个。

先来看看日产聆风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日产聆风是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量产的电动车型,其第一代车型于2010年推出,至今已有7年时间。这次全新换点的聆风出自雷诺日产联盟旗下最新的电动车平台,未来雷诺的ZOE也将出自这一平台。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聆风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790*1540mm,轴距为2700mm,定位两厢紧凑级轿车。

null

外观方面,全新聆风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的设计素,前脸整体感很强、很有层次感。侧面,全新聆风在A/B/C柱都采用了亮黑色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尾灯采用了不规则造型设计,显得更加年轻时尚。另外,双色车身的设计也是其外观的一大亮点。

null

内饰方面,全新聆风以简洁风格为主,座舱采用环抱式设计,并配备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支持CarPaly)。整个内饰与外观一样,看起来很年轻,也富有科技感。

null

配置方面,全新聆风将搭载最先进的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可以辅助驾驶者在高速公路单车道行驶时自动、安全地实现加速、刹车和转向等操作。目前,这套系统也搭载在海外版奇骏上面,但国内版并没配备。

另外,全新聆风还将成为日产汽车全球产品线中首款搭载自动泊车技术的车型,帮助驾驶员自动引导汽车进入泊车位。不过引入国内后会不会阉割这一配置目前还不确定。

当然,笔者认为全新聆风最大的亮点配置是单踏板操作系统—e-Pedal,即电子踏板。驾驶员可通过e-Pedal日产电子踏板对汽车进行加速、减速和停车操作,e-Pedal日产电子踏板能够满足驾驶员90%的操作需求,令驾驶过程充满更多乐趣。同时笔者也希望国产的时候不要减去这一配置。

null

动力方面,新一代聆风动力来源于一台最大马力15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的电机,配备一块全新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为40kwh,工信部综合路况续航里程为378公里。在慢充模式下,全新聆风使用正常的3kW电源从零电量充满需要16小时,使用6kW的电源时需要8小时,如果使用快充的话,仅需40分钟就完成80%充电。

聆风在全球销量如何?

早在2015年,日产聆风全球累计销量就超过20万辆,截止目前聆风累计销量预计逼近30万辆,是目前累计销量最高的电动车。从2014年到2016年,聆风全球年度销量都稳居前三,其中2014年与2016年都力压特斯拉,成为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而且这个销量成绩是在未进入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一旦引入国内市场,其销量势必将再迎来一波上涨。(注:图中特斯拉指Model S)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PHEV版同样未引入国内市场,但在全球范围内也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当然这款车是否会引入广汽三菱也是笔者比较关心的焦点。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款车短期内应该不会引入国内。

全新一代日产聆风国产后售价会低于15万元吗?

从双积分实施的时间来看,聆风最快将在明年国产上市,届时会如何定价呢?目前,全新聆风在日本已经开始销售,起步价为3150360日元,合约人民币18.64万元。之前已经有外媒曝光全新聆风在美国的售价为3万美元,合约人民币20.5万元。

另一方面,奔驰已经与北汽签署战略合作关系,将在未来几年内引入10款车型,而且大部分售价要低于25万元人民币。此外,大众与江淮、福特与众泰合资生产的电动车也均为廉价车,售价注定不会高。在奔驰的电动车售价低于25万元,大众福特推出廉价电动车的局面下,日产聆风的定价是不是要更加谨慎呢?

别忘了日产引进聆风的初衷是什么,当然是新能源积分。在补贴政策退坡、电动车天生的缺陷(续航)、各种配套设施尚未完善的情况下,国内消费者对电动车的热情并不是很高,要想吸引消费者买单,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价格入手。

如果定价过高,将导致市场竞争力不足,这样就无法走量,自然就赚取不了新能源车积分,那这款车就失去其国产的意义了。考虑到东风日产传统汽车超百万的年销量,以及高昂的新能源积分价格(美国加州新能源积分6000美金一个),即使聆风不盈利,甚至哪怕亏本甩卖,只要能收获一定销量,满足日产的新能源积分需求,全新聆风国产的使命就算完成了。综上所述,汽车自媒体《车语视界》分析后预测全新聆风国产后售价极有可能低于15万元!

结语:作为全球最畅销电动车之一,聆风在过往的成绩已经证明其是一款合格的车型。至于其国产后能否让中国消费者买单,笔者认为定价是关键。随着各方面措施逐渐完善及消费观念逐渐成熟,相信电动车在中国市场将更好的绽放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