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这两种发动机 差距显而易见

2017年11月26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JDM的车

日本三菱欧蓝德是一款紧凑型SUV,作为7座的紧凑型SUV,要比大型SUV有着更加优惠的价格,更高效的空间利用和更舒适的操作性能。2018新款欧蓝德配置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4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和V6发动机,在性能有着明显的差异。

V6版本的欧蓝德有着最高224马力的强劲动力,虽然它的百公里油耗高达10.3升,低于同类型车百公里油耗9.1升的平均水准,但权衡整体性能,还是值得考虑的。搭载V6引擎的欧蓝德能够将百公里加速度控制在7.5秒之内,而自然吸气引擎的最高马力只有166,峰值扭矩也不过220牛·米,百公里加速度在9秒以上,它们的动力相差还是比较大的。尽管它们都匹配了CVT变速箱,但是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它的作用微乎其微。

在内部,欧蓝德有7个座位的可选版本,对于紧凑型SUV来说这算得上是一个惊喜,但有些弊病必须承认,尾部的两个座椅无论是进入还是坐着都有些拥挤,毕竟它的总空间量没有大型SUV那么富裕。后两排座椅为可折叠座椅,最大载货空间可达0.92立方米,尽管宽度只有1.8米,装载空间确实做得很充足。

2018款的欧蓝德高配版本除了V6发动机以外,还包含了更多的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如:向前碰撞辅助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自动灯光调节系统。舒适度方面则包含倾斜的天窗,高级音响系统,9声道音箱,一个多视角摄像头加热方向盘,以及LED头灯和雾灯。

3级加热前座是2018款欧蓝德的标准配置,加热的座椅底盘提供了热源。只是在国外被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工作不稳定,有时会不断重启。但可选择的盲点警报和十字路口提醒功能还是不错的安全选择。

由于欧蓝德的车舱位置较高,坐在车内,有着很好的居高临下的体验。车厢内部也是通风、宽敞和舒适的,配合大部分装饰都是黑色调,显得空间更加充足,采光效果也非常好。控制台中央部分配有7英寸显示屏,虽然包含导航、娱乐等大部分功能,但是没有气候调节功能,所需气候调节都需要手动进行。所幸仪表盘上有单独的按钮用于温度设置,也可以进行风速调节。

2018款的三菱欧蓝德配备的丰田A24轮胎(225 / 55r18),抓地力略显薄弱,尤其是过弯时显得尤为疲软,因此转弯动作不能过大,这些都是小型SUV的通病。虽然新款欧蓝德无法作为运动型汽车而受到关注,但它最大的特点是由V6发动机提供的充足动力,有这样最大的优点,那些微不足道的问题可以忽略。而2.4L四缸发动机则是另一种观点,笔者认为,它的动力欠佳,又缺乏大型SUV的优点,所以V6版本可以作为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