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 BMW X之旅:向创新和探索致敬

2017年11月26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2017 BMW X之旅:向创新和探索致敬

日前,有同事问能否用一部好莱坞大片来形容BMW X之旅的品牌基因,笔者思考很久后仍然没有给出答案。2017年的BMW X之旅,在1871公里的旅程中,跨越夏秋冬三季,从烈日当空的草原天路到白雪皑皑的北国冰原,在迥异的地貌和超过50度的温差中,BMW车型伴随着真正勇于挑战自我的用户,克服重重挑战,实现了心之所至行之所往,让每一公里都不平凡。‍‍

试想,在“每一公里都不平凡”的征程中,一部影片怎么可能概括呢?

BMW X之旅:中国汽车体验式营销先河

宝马的百年历史中,研发底蕴与内在精神一脉相承密不可分,其不经意间做出的自我宣言,往往成为推动行业革命的里程碑。

1999年,第一辆BMW X5问世,不仅宣告了宝马家族终于拥有了自己的SUV产品,也为世界带来了全新的SAV概念,之后近20年的时间里,BMW X系列开启了豪华SUV的新篇章,将高性能、多功能、运动这三个看似相互矛盾的特点进行了完美融合,成为宝马销量的重要新增长点。


在中国,BMW X系列更是对宝马品牌形象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3系、5系的拥趸眼中,宝马是一台无所不能的高性能机器,X系列则赋予了这台机器人性化和使命感,就像字母X,蕴含着对科技的创新探索、生命真谛的思考、以及无限广阔的未来。

2006年在中国启动的BMW X之旅是宝马内在精神最好的诠释,这项以BMW X系列创新产品为主角、旨在探索未知的客户体验活动,在10多年间,累计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37万,行程距离近50000公里,路线不仅覆盖了中国的腹地边陲,而且在历经的150多个城市中,把澳洲、北欧、非洲这些热带、寒带的温度地区囊括进来,成为横跨全球的浪漫极限旅程。

越山向海:情感化品牌精神升华

迈入新一个10年征程后,2017 BMW X之旅继续与用户携手前行,以新时代的视角挑战极限、并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好。

随着中国逐渐步入发达国家行列,成功的价值定义发生了深度变化,金钱与财富只是一个要素而非全部,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个体与社会的价值观统一,成为衡量“成功”的新标尺,公众开始关注生命健康、精神财富的平衡,马拉松、越野跑等运动在快速普及中成为新的社会热点。

作为最早大规模赞助马拉松的豪华汽车品牌,触觉敏锐的宝马洞察到中国社会的价值观变化,并迅速开展了新一次的营销创新,2017 BMW X之旅与有着35年历史,被称为接力赛之母的Hood to Coast接力赛合而为一,以“每一公里都不平凡”为主题,首次与跑步运动结合,开辟了新的品牌体验活动形式,增添了全新维度的体验。

在今年7月8日-9日崇礼举办的“2017 BMW 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上,每五名跑者与一辆BMW X家族成员结合为一组,在凌晨4点的寒风中鸣枪出发,在全长175.8公里的草原天路上,从黎明前的黑暗到见证第一线曙光,由8、9点钟的朝阳至烈日炎炎的中午,在穿越披星戴月的长夜,共同在全长175.8公里的草原天路翻山越岭,用足迹挑战自我,以车辙征服大地。

“BMW X之旅的初衷是探索未知,探索大自然,探索自己的内心。随着X之旅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相信BMW品牌也将得到进一步升华。”BMW X之旅的发起人之一,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表示,宝马始终以最符合中国精神的方式,与驱动中国向前发展的年轻精英深入对话。2017 BMW X之旅与跑者共同挑战未知和自我极限,标志着BMW品牌情感化和体验式营销战略的进一步升华。

2017 BMW X之旅:体验式营销2.0升级

175公里的天路征程之后,为了让更多宝马爱好者有机会感受“每一公里都不平凡”的越山向海,2017 BMW X之旅用5个分站活动,向勇于挑战和创新的参与者致敬。

相信熟悉Hood to Coast接力赛的人已经注意到,为了让中国用户可以更积极的参与,这项号称地表最强跑步赛事的“中国首秀”降低了难度,全程由330公里降至175公里。尽管如此,必须有全程马拉松完赛证明才可报名的硬性规定,对大部分人来说依然是个高门槛,让很多爱好者望而兴叹。

有鉴于此,在越山向海之后,2017 BMW X之旅设计了5个难度较低的分站,为热爱跑步运动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体验机会。

9月下旬,从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银川启程,X之旅前往中国的的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遥望西夏王陵,在沙湖中纵横驰骋。10月,行至东海之滨,有青岛直奔威海,在千里海岸上眺望东升旭日。

第三段征程则是深秋的莫干山,山地、竹海、金秋时节的奔跑,感受远离都市喧嚣的自然宁谧,BMW X系列的休闲文化与江南人文交织的天衣无缝。初冬的十万大山之行,热带雨林的泥泞成为BMW X系列的穿越表演。而在最艰难的收官站北地极寒,从牡丹江途径亚布力至“冰城”哈尔滨的路上,BMW X系列舒适的车内环境也成为跑者们最安心的休息港湾。

盘点2017 BMW X之旅的整个赛程设计,可以看出宝马营销体验的独具匠心。自越山向海到五个分站,覆盖了草原、沙漠、海岸、山地、雨林、冰原,对参赛跑者具有相当高的挑战性,也是BMW X系列产品最佳的试金石。长时间的复杂路况行驶,对车辆的操控性、稳定性、通过性、舒适性、节能程度、装载能力都是非常大的考验,而选择与参与者共同面对挑战,让其在艰难环境零距离体验BMW X系列的性能,也足以证明宝马对于产品实力的高度自信。

经历夏秋冬三季、近2000公里的征途后,2017 BMW X之旅五条分站路线的胜出队伍今天将在北国冰城哈尔滨成功会师,宝马为获胜选手准备了最好的庆祝礼物——2018年直接参与美国Hood to Coast人车接力赛。

提供这种极为珍贵的机会,也标志着2017 BMW X之旅已经进入“体验式营销2.0”阶段,让每一名参与者拥有真实融入感和难以忘怀的惊喜体验。

这应该就是2017 BMW X之旅想传递的宝马新时代精神:向创新和探索致敬,让每一公里都不平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