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加年轻化的全新凯美瑞,未来前景如何?

2017年11月26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原标题:更加年轻化的全新凯美瑞,未来前景如何?

与80后90后消费人群正日益成为车市消费的主体,与之对应的是,近两年汽车界开始刮起一阵设计年轻化的潮流。以往被归到大叔车的日系三剑客,雅阁、凯美瑞、天籁也都不可避免地踏上了这班车。但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趣味,一向低调务实的日系品牌似乎在一开始并没有找到节奏。

比如,9代雅阁最开始的镀铬大龅牙就被广泛吐槽,2016款才又进行了修正,到10代雅阁这里才真正变得年轻化。新一代天籁刚推出时也被不被认可,外形介于成熟和运动之间,显得有些不伦不类,2016款也进行了部分修正。至于第7代凯美瑞,也让人有种一时半会难以接受的感觉,后来在改款中也进行了部分修正。显然,相比欧美系车型,日系车在把握年轻化、运动化方面还是过于谨慎了一些,毕竟,这也是之前他们不擅长的。

或许正因为走了这些弯路, 8代凯美瑞在年轻化设计方面变得更加激进,无论是设计语言、线条构成还是整车比例都开始更加年轻时尚,所以有人说,随着第8代凯美瑞的诞生,日系B级车当中已经很难再找到大叔气质的车。那么,笃定要卖给年轻人的第8代凯美瑞到底市场前景如何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 ◆ ◆

一、豪华和运动的两种设定将赢得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奔驰C级和奔驰E级在中国的大获成功,其两种风格的设计思路功不可没。第8带凯美瑞显然是看到了这一点,也采用了豪华和运动的两种风格,给不同审美偏好的消费者都留出了余地。其中普通版的前进气格栅下部位置采用了横条设计;而运动版车型则使用“X”造型的前脸,搭配黑色网状材质,视觉效果较为运动。

豪华版

运动版

此次外观上的全新改变应该是第8代凯美瑞最为成功的地方,相信看过的人很少有不点赞的。在中国这样一个买车先看脸的氛围当中,这是8代凯美瑞成功的最好基础。


内饰方面,全新凯美瑞的三屏互联概念显得很有科技感,不对称的设计也显得标新立异,但多少显得有些奇怪,看不惯的人会觉得比较别扭。与出色的外观相比,内饰的吸引力要打一些折扣。

◆ ◆ ◆

二、自吸发动机水准颇高,但不上涡轮增压还是略有遗憾

国产第八代凯美瑞的动力包括了 2.0L、2.5L 和 2.5L 混动这三种可选,最大动力输出分别对应的是 169Ps、209Ps 和 178Ps;而传动方面,普通车型将与 8 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而双擎(混动)车型则匹配的是 E-CVT 变速器。说实话,8代凯美瑞对自吸的坚持有点出人意料,毕竟10代雅阁已经开始推出1.5T加2.0T的动力配置,即使8代凯美瑞的自吸发动机在热效率方面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准,但是在与涡轮增压车型相比时,数据方面还是处于弱势的。何况,丰田本身并不缺少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储备,汉兰达、雷克萨斯NX上都已经匹配了2.0T机型。笔者猜测,最大的可能性应该是丰田1.5T发动机目前尚处于研发当中,无法对凯美瑞这样的中级车形成完整的动力覆盖,未来的改款车型当中不排除会增加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

此外,8AT的变速箱虽然已足够先进,面对本田的10AT、通用的9AT,暂且不论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水准,即使在销售说辞上,全新凯美瑞并不占上风。


◆ ◆ ◆

三、操控性值得期待

全新凯美瑞采用了新的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平台,同时在整车结构和底盘设定上都有创新之处,比如,整车重心降低20MM、行车姿态更稳;采用了更高级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提升了支撑性,相比上代车型的筷子悬挂有明显提升。由此带来更加稳定更有韧性的行驶品质。

◆ ◆ ◆

总 结

目前的中高级车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停滞的状态,增长缓慢,但整体销量仍然稳定,今年平均季度销量仍有35万台左右。如此看来,对于每一款新上市的车型来说,要想在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当中收获销量,则意味这要从别人的手中挤占相应的份额。因此,全新凯美瑞虽然产品本身较上一代有了较大的变化,但它的对手也都在同步升级,全新雅阁、全新君威,以及较早上市的全新迈腾都是横在面前的一块块硬骨头。所以,对于全新凯美瑞的未来,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