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进入造假“循环”!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黑幕?

2017年11月27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新快报

一向以质量可靠、省油为卖点的日系车,虽然在国内总是备受民族情结的抵制,但销量却一直居高不下。10月份合资畅销车排名前十中,有六成都是日系车,东风日产在10月车企销量排行中也占到了前五。然而在中国有巨大保有量的日系车,最近两年却陷入了连续的造假事件当中,导致信任危机。

三菱材料造假两年 日系车存在漏油隐患

近日有外媒报道,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承认,旗下子公司的产品数据造假,它们的部分产品用于飞机及汽车上,造假时限超过两年。而此次造假事件波及到了,三菱重工、丰田等229家企业。

至于这次三菱材料造假涉及的产品,包括橡胶密封圈、铜制品等,其中涉及到汽车的主要是橡胶密封圈。我们都知道橡胶密封圈在车上主要是用于密封油路,所以三菱的造假材料,很可能导致不少日系车存在漏油甚至自燃的隐患。所以说,那些在开日系车的车主们,最好在保养的时候抽空检查下自己的爱车,有没有漏油的现象。特别现在是冬天,热涨冷缩橡胶密封圈更容易变形造成泄漏。

进入造假“循环”? 两年爆出七大丑闻

如今,日本汽车制造业可谓是风雨飘摇,短短两年之间加上上面的三菱材料造假,一共发生了七件十分负面的“大新闻”。

1、2016年4月三菱汽车承认从1991年起一直使用与法律法规不同的违规实验方法,来测算燃效数据,进行油耗造假共涉及62.5万辆汽车。其中,包括eK Wagon、eK Space、DAYZ和DAYZ ROOX四款车型,这些车型目前国内没有销售。

2、2016年5月铃木汽车也相继曝出涉及油耗造假事件,铃木承认从2010年前后其就开始用违反日本本土规定的方法进行燃油效率检测,涉及在日本国内销售的16款车型,共计210万辆。值得关注的是,里面涉及的车型竟然有当初在我国风靡一时的奥拓,真是令人想象不到。

3、2017年6月高田公司在美国宣布破产,历经近十年之久的“死亡气囊”事件终于尘埃落定。其实,高田气囊问题由来已久,从2008年开始,就有媒体报道称高田公司过去一直隐瞒了以硝酸铵作为气囊推进器的安全隐患。据悉,高田气囊隐患问题与全世界的至少17起死亡事件有关。目前,高田气囊还在全世界召回中,国内也有不少车企中招。

4、2017年10月8日,日本神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铝、铜事业部门通过更改检验证明书数据的方式向客户提供不符合约定标准的产品。此次事件波及的企业包括丰田、三菱重工、波音等525家,汽车、飞机、铁路等多个领域都受其影响。

5、2017年10月19日,日产汽车又曝出了车辆出厂检验违规的消息,日产将召回2014年1月至2017年9月在日本生产及销售的116万辆汽车。其中在国内销售的车辆在6万辆左右,涉及21种车型为轩逸、NOTE、聆风、玛驰、GT-R、SKYLINE等,还包括救护车、卡车和巴士。

6、2017年10月27日,一向以安全性著称的斯巴鲁,也步日产后尘承认存在非正式检查员实施新车检查工作的违规行为。预计将有25.5万辆汽车会开始召回,据悉暂不涉及国内。

看着上面一宗宗一件件的事件,实在让人对日系车无法再爱。从油耗到汽车零件,再到涉及安全的车身钢材,日系车动辄数十年的造假,其背后黑幕真是令人不寒而立。而这些也许只是露出的冰山一角,今后你还敢买或者开日系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