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入门级SUV,沃尔沃XC40有多大的竞争力?

2017年11月27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界科技

SUV车型是指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因此对于一辆SUV车型来说,兼顾运动性和多用途才是它应该具备的能力!而在中国市场上,这款具备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就受到了许多人的追捧,因为它能满足大家对于车辆更多的使用需求,尤其是那些准备够买人生中第一辆汽车的年轻人来说,SUV就成为了他们最佳的考虑对象。

虽然SUV车型已经覆盖到了“下到5万元,上到500万元”的价格区间了,但是今天仍旧能看到一些品牌在SUV车型上继续发力,比如我们今天说到的沃尔沃XC40。在沃尔沃历史上,你听过V40和S40,但唯独就是没有XC40,因此XC40将会成为沃尔沃SUV家族中一名新的成员,也是大家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沃尔沃SUV了。

沃尔沃XC40诞生于CMA架构,和广州车展上大家在领克展台看到的那辆领克01是属于同一架构车型。划重点:未来沃尔沃未来的40系列车型都将采用CMA架构。而40系列车型就包括未来是否会推出的C40、S40、V40和V40CC等等。

沃尔沃全新XC40在外观上采用的依旧是家族式外观设计,比如雷神之锤大灯、六边形进去格栅和最新的沃尔沃标志设计等等,外观上可以看做是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的缩小版。而沃尔沃全新XC40未来也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主要区别在进气格栅、车身包围件、轮圈造型和尾喉设计等方面。(上图为运动版本,下图为普通版本)

转到车身侧面,就能明显看出图中的这台XC40是采用了双色车顶(车顶颜色包括:白色、车身同色和黑色车顶等等)的设计,这也是区分和沃尔沃XC60最明显的地方。(上图为运动版本,下图为普通版本)

车尾也依旧有浓厚的沃尔沃风格,竖状的LED尾灯在很多沃尔沃上都能看到,但是和新一代XC60相比,XC40的尾灯还是略显保守,像是老款沃尔沃SUV车型的一个延续。(上图为运动版本,下图为普通版本)

内饰设计上对于新一代沃尔沃车主来说,XC40的内饰很熟悉,依旧是由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和中央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幕构成基本元素,其余则是在细节上进行设计和调整,普通版和运动版在内饰上也保持了相同的设计,主要区别在于配色上。

一体式的座椅也出现在了沃尔沃XC40上,对于一向注重安全的沃尔沃来说,这种设计能更好的保护乘客的颈部安全,舒适性可能就要差一点了。沃尔沃XC40作为一辆紧凑型SUV,就别指望它能给你几拳的空间表现了,而且XC40作为全球车型,高配车型带有四驱系统,这也让它的后排有一个较大的突起。

但是作为一辆SUV车型,沃尔沃XC40在后备箱的空间表现还是值得夸赞的,比如可以平整放倒的后排座椅,可以扩展额外空间的下储物格等等。

动力方面,沃尔沃提供柴油动力和汽油动力两种,柴油动力自然不会在国内出现,而汽油动力提供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T3车型)、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车型(分为T4和T5两个功率版本),驱动形式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方式。

安全最为沃尔沃汽车的品牌标识,自然在XC40上也得以延续,比如沃尔沃的City Sefety城市安全系统,包括车辆行车保护系统、行人碰撞保护系统、防碰撞预警和自适应巡航功能等等,这也让沃尔沃XC40成为同级别里面安全配置最高的车辆。

沃尔沃XC40的推出,让豪华品牌紧凑型SUV里面多了一股清流。未来沃尔沃XC40上市之后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将锁定在奔驰GLA和奥迪Q3等车型上,而沃尔沃XC40的优势又在哪呢?它能让消费者为它买单吗?而这一切统统都要看上市之后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