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建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测试示范区 面积达四千亩

2017年11月28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重庆建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测试示范区 面积达四千亩

2019年,车企则不需要长途奔波到国外测试。

记者在重庆市科委人工智能重大主题专项通报会上了解到,2019年全国首个全阶段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将在重庆建成,该测试区面积将达4000亩。

智能网联汽车区别于传统汽车,需要在封闭和开放的交通环境下,测试车与车、车与路以及车与人交互下的环境适应性、通信可靠性、信息安全性等。

这是传统的汽车测试技术和条件无法满足的。所以,这就需要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示范区。

据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熊祖品介绍,目前一期已经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建成了占地约410亩的智能网联汽车模拟城市测试试验区。

二期将建成占地3500亩的综合测试试验区。这些区域主要是在封闭的“城市交通环境”和“综合交通环境”中测试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性能。

三期拟于2019年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渝北区等区域,建成覆盖城市、山区、高速、隧道和桥梁等道路场景的开放道路测试试验区等。

测试示范区不仅能对智能网联汽车车辆性能进行测试,而且还能对通信基础设施以及道路路侧装置等设施的性能进行测试。

目前,测试示范区建设有4G、LTE-V通信设施,今后将升级为5G通信设施,届时就可以知道5G通信能不能支撑智能网联汽车。

到2019年,重庆将建成国内首个全阶段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涵盖西部地区90%以上道路场景、全国85%以上交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