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造汽车3.9万起,跨界造车是不是不务正业?

2017年11月28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九点侃车

说起汽车行业,真的风起云涌,引各行各业都想到汽车领域分一杯羹,到底是因为汽车行业利润高,还是未来前景广阔?现在的汽车市场,真的让人们眼花缭乱,大家都在说国产车真的崛起了,国产车的品质已经超越了合资,但是真到买车的时候,还是会犹豫不决,所以各个领域的大佬们都想来插一脚来改变这个现实!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跨界造车的例子,你们说说谁能成?

1、手机企业造汽车--小米汽车

null

据悉,小米已经跟北汽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会不会有北汽小米这款车呢?据了解,此前雷先生以多次拜访美国的特斯拉工厂,由此可以看出小米汽车的定位,未来小米汽车会不会是中国版的特斯拉?未来小米汽车的起步售价有望在39999元,这个价钱听起来好像有点怪怪的,没错,这也许就是小米汽车套路。

2、空调企业造车--珠海银隆

null

“未来的电池技术将实现6分钟快充,寿命将达30年。”这是董明珠做出的保证。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联手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筹备资金30亿元正式入股珠海银隆新能源。而这最大的目的也就是,董明珠为打造格力汽车。这在最近,珠海银隆的首款电动皮卡已经上市了。

3、互联网公司造车--蔚来汽车

null

蔚来汽车融资总额超过 12 亿美金的投资方队伍中,包括了马化腾、刘强东、雷军、李彦宏、李想等等一众大佬。此外,投资圈的老大哥红杉中国、IDG、高瓴、淡马锡等也纷纷入局。蔚来汽车成立于 2014 年,对标特斯拉,研发智能电动汽车。同样选择以高端跑车为切入口,逐渐下沉量产的模式。

4、钢琴企业造车--雅马哈

null

世界著名乐器企业雅马哈,今年在东京车展上,推出了一款皮卡车型的概念车,雅马哈跨界皮卡长4490毫米,宽1960毫米,高1750毫米。通过现场发回来的车内3D图来看,与之前的概念皮卡内部设计完全不同。新的雅马哈跨界皮卡只提供四人座位,座位布局成钻石形状,方向盘位于车辆的中间,有点开摩托车的感觉。

5、互联网企业造车--荣威新能源光之翼

null

马云与上汽合作推出的第二款,定位于轿跑SUV,是一款纯电动新能源汽车。采用荣威最新的汽车设计理念——“律动设计”,外观时尚大气酷似保时捷,续航里程超500公里,预售25万左右!

6、UC造车--小鹏汽车

null

小鹏汽车由UC创始人何小鹏投资并担任董事长、由原广汽研究院夏珩担任总裁的纯电动车企业。2016年9月,小鹏汽车正式对外公布了即将投入量产的Beta版车型,这是一款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新能源汽车,但是成本控制会比特斯拉要好,具体售价目前还未正式对外透露。

7、360互联网公司--奇点汽车

null

奇点汽车将重点突出智能性。其定价将在20~30万元人民币之间,也与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此前不久宣布,成功融资6亿美元,目前融资总金额已达到7亿美元。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落户安徽铜陵,总投资80亿元、年产能将达20万辆,计划于年底启动园区的施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完成一期建设。

总结:汽车圈的钱真的这么好赚吗?有钱就想来造车?到底是一时兴起,还是情怀所致,或者是利益驱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