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的区别吗?很多老司机都不懂

2017年11月28日 18:06:04
分享到:
来源:晓庆聊车

null

近年来,随着各项技术的成熟,汽车上的很多配置都在逐渐丰富与普及,就拿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来说吧相信很多新手甚至老司机都有点发蒙,今天咱们就细致的解说下这两个功能的作用及具体操作方法。

null

 

null

 

自动驻车是一种让汽车运行中可以实现自动制动的技术应用,同场很多电子手刹的车型会车型会同时配备这个功能。

工作原理

举一个例子,比如我们等红灯过程使用手刹步骤是这样(踩刹车→挂空挡→拉手刹→等待→踩刹车→挂档→松手刹),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自动驻车系统的功能实现是另外一种原理。刹车管理系统通过电子手刹(EPB)的扩展功能来实现的对四轮刹车的控制,可以说自动驻车系统是电子手刹(EPB)的一种扩展功能,由ESP部件控制,简单说:就是无论你在N档还是D档,等红灯时候只需AUTOHOLD启动,无用踩刹车和挂档位,车辆可以实现停车。

null

很多人在开车时都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这不仅不利于日常的行车安全,而且在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自动驻车功能是不工作的。所以为了社会和谐我们还是把安全带记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