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型、配置、优惠挑花眼!不看这些真的确定你会买车吗?

2017年11月28日 23:25:0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车型、配置、优惠挑花眼!不看这些真的确定你会买车吗?


车作为家庭需要添置的大物件,在选车买车的时候经常需要问问懂车的人。价格是大家都非常敏感的关键点,很多人都问老司机,说怎么样买车才能挑选出性价比高的车型,以至于不会买了吃亏上当,今天就给大家说几点买车需要注意的,围绕下面这几点,基本就能选出一款自己心仪且性价比合适的车型。


需求

选车的时候,最好先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买这台车是用来干什么的?如果您知道自己买车是干什么的,那选车就会很容易。


俗话说,有了需求,才有了市场。前些年,人们买车的需求大多就是代步或者商用。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代步的了。需求在这个时候分得更细:代步、家用、商用、越野、游玩等等。只有搞清楚了自己的需求,选车就变得容易了许多。


品牌

买车确认好需求后,其次就是品牌,比如想买奔驰的人也绝对不会考虑奥迪,喜欢本田动力的人也绝对不会选择考虑中庸的丰田。一般从品牌溢价上来看,欧洲品牌的溢价能力最高,比如德国的BBA,在您的车价中品牌的占比是很大的。

从这点来看,日系品牌的定价就相对实在些,同一级别的车型,日系车的价位就要比德系相对便宜两三万,比如雷克萨斯和奔驰宝马。其实他们的品牌价值是相同的,但雷克萨斯既保持了纯进口,价位还厚道。如果在意性价比的前提下,不考虑自主品牌,那么日系在这方面表现是最好的。

而定价最厚道的当属国产品牌,如果您就是冲着物美价廉去的,那么您可以直接在国产车中选择,现在吉利、奇瑞、长城这些品牌的车做得都非常好。就性价比而言打个比方,您花合资车型紧凑级SUV的钱,就能买到国产车更高一级的中大型SUV。

配置

确定好需求和品牌,可能这时候你的心里已经有了意向车型,接下来就要看配合了。毕竟一款车从低配到高配的价格跨度可能非常大,有的甚至能差出一台车钱。所以看自己真正需要哪些配置,也很重要,比如顶配车型上花里胡哨的科技配置,一年到头真的能用到一次吗?全景天窗你又打开过几次?

选了无用的配置,就是在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购车成本,大多数情况下,次低配的车型已经能够满足您开车的一般需求,而且还能保证在动力系统上跟高配车型一致。所以在配置上真的需要因人而异,平时哪些功能用的最多,您就去选相应的配置。

就像一个业务繁忙经常需要接听电话的人会觉得多功能方向盘真好;一个新手会觉得倒车雷达和影像真实用;一个爱开车自驾游的人会觉得有一个超大后备箱真爽

优惠

现在都知道,汽车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车型店头优惠是肯定都有的。这时候就需要您去仔细甄别这些优惠,到底怎么买更合适。有的4S店不在车的售价上做出让步,而是送您一些配件,比如贴膜或者脚垫,老司机跟您说这些赠送的东西实际上都是非常低廉的产品,倒不如直接从价格上给您优惠出来。

而且现在买车很大一部分都选择贷款买车,那么每个品牌的金融政策也是不同的,有的是两年免息或者利率很低,建议您在在买车时做出一个预估,选择最合适的金融政策。


折旧

汽车毕竟是件消费品,总归会有卖的那一天,所以保值率就很重要。试想下如果你买台小众品牌的汽车,开了刚刚两年车价折旧一半,您会是什么心态?

从保值率上看,日系车要强于德系车,日系以皮实耐用而享誉全球,德系车因为机械结构相对更精密,所以年头长了以后小毛病就会逐渐增多,如果您对未来几年的换车打算都做好了,那么可以酌情考虑到底选择哪个国家的车。

而这就不得不提自主品牌在方面的短板,在汽车界确实有这么个说法,要说这台车到底怎么样,那么就在这台车开了三年以后再看,恰恰很多自主品牌车型,在三年以后车况会有大幅度下降,保值率自然不必多说了。

如果您在买车过程中,能够把我们上面提到的这些点都考虑到的话,那么您选择的车型基本就是最适合您而且性价比最高的了。购车是件理智的事,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有其他的买车问题也随时找我们,关注买车家公众号,我们随时给你解答。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