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市场认可度高 四款高安全性热门家用车推荐

2017年11月29日 11:32:56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二胎政策放开后,“你生二胎吗”俨然已成为茶余饭后大家闲谈时的必聊话题!尽管很多人慨叹成本太高、代价太大,但还是有不少人前赴后继,正式加入或正在努力加入这一行列,家庭成员增加,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浮出水面:出行。举个真实的例子,一个生了二胎的朋友专门打电话来向我咨询:我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买什么车比较合适?深聊了几句,大致归纳了一下她的买车需求:安全是重中之重,同时还要用着舒服,起码空间要够大!我想这应该也是大多数多口之家的购车需求吧,所以今天咱们就针对这一家庭用车需求,推荐四款车型给大家,看看哪款才最适合您!

null

推荐车型一:途安L

null

1.安全配置很全面 人性化的考量带来更细致的体验

我们推荐的四款车在被动安全方面都表现的比较“称职”,例如前排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前后头部安全气帘等都配置四款车都有配备,但在一些细节性的配置上,途安L显然更为人性化,比如配备了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前排WOKS安全头枕以及三点式燃爆式预紧限力安全带,可以说途安L将安全性武装到“牙齿”。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越来越多的家庭更为关注的儿童乘车安全问题,途安L也有更为全面的考量第二排可选装无需额外安装的集成式儿童座椅,一键升降随用随收,不占地方,更值得一提的是座垫边缘还针对儿童进行了折叠式的包裹设计,能够有效保护儿童乘车安全。因此,在被动安全层面上和实用性上,途安L比其他几款更能给予家人全面的安全保障。

null

途安L的主动性安全配置也很齐全,可以说做到了全方位的防患于未然,氙气大灯带有AFS随动转向功能,确保车辆过弯时的高能见度,消除视觉盲区;而SWA变道辅助系统,可通过车尾和侧向拥有多个雷达传感器来监控后视镜盲区,当有车出现在盲区或快速靠近时,外后视镜会亮起警示信号灯以提醒驾驶者注意,安全系数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2.舒适性配置很全面 专为家庭用车需求而来

null

途安L的舒适性配置也值得称赞,紧贴家庭用车的需求我们力荐其中的几个配置,首推全景天窗,天窗面积大幅领先其他几款,即便是第三排也能带来最佳的采光。2018款车型自舒适版以上就标配全景天窗,价格保持不变,要知道全景天窗的官方选装价格为8600,这一装备的升级使得途安L的性价比也大大提升。

null

除了天窗,途安L为舒适版以上车型升级了8英寸中控显示屏,搭载MIB二代Standard导航多媒体娱乐终端 ,支持单碟CD,USB/SD/AUX-IN接口, 高级蓝牙,MirrorLink,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大大提升了娱乐性和实用性。

null

空调作为衡量舒适性标准的要素之一,也值得我们关注。途安L配备三区自动空调以及AQS空气质量感应器,使车内空气保持清新,这对于乘客舱内的老人和孩子来说非常重要,这套空气净化系统集成了带活性炭的粉尘过滤器,PM2.5的过滤效率高达97%。

3.途安L有5/6/7座版本可选 内部空间灵活多变 

null

四款车型中,途安L是唯一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的车型,280TSI自动风尚版起全面升级,标配7座,舒雅版、豪华版还能免费选装6座,考虑到了不同人员结构家庭的用车需求,在空间灵活性和实用性上远胜其他车型。

null

就实际乘坐感受来看,几款车都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但途安L第二、三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表现最好。途安L后备厢尺寸最大可以达到1857L,第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达到与地台一致的平整性,实现了空间利用率最大化。第三排座椅还专门挖掘出2个杯架+1个储物格的储物空间,方便后排乘客放置物品,非常贴心周到。

小结: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每一个有此类购车需求的消费者都会将途安L列为首选,长相稳重又斯文还很宜家,主被动安全配置可以做到全面的防护,舒适性的体现一方面是通过人性化的配置而另一方面则是实用而灵活的内部空间,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多口之家而言,途安L是最佳之选,更何况2018款车型性价比也提升了不少。据了解,目前途安L终端市场有2-3万元的让利,优惠后的车价也是几款车型中最为实惠的。

推荐车型二:别克GL6

null

1.安全配置和途安L相比少了些人性化的考量

别克GL6是上汽通用旗下推出的第二款MPV车型,和“大哥”GL8的商务路线大不同,GL6定位为家庭用车,所以立足于紧贴家庭用车需求。GL6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同时还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电子驻车等安全系统,这些配置也是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的配置,可以说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但是途安L还有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膝部气囊、三点式燃爆安全带等更为人性化的安全配置,这是GL6所欠缺的部分。

null

主动安全配置是比较考验厂商技术能力的,GL6的主动安全配置可以说技术含量不低,配备了MKB预防多次碰撞制动系统,可以在事故发生时保护驾驶员免遭更多次碰撞伤害,将危险降低到最低;夜间行车如遇对面车辆或后方车辆频闪大灯的情况其实是很危险的,GL6配备了自动防炫目内外后视镜这使得驾驶员避免被远光灯干涉,行驶也更为安全;变道辅助的功能则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加周密的“监测”功能,避免出现盲区,而倒车影像的功能再加上倒车雷达,双重保证停车也比较安心。

2.更多舒适性的配置只能在高配车型上找到

null

GL6低配版车型的舒适性配置比较一般,14.49万元的精英型能拿得出手的舒适性配置也就只有一个全景天窗的功能了,要想升级配置,能有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那就需要选择车价更高的豪华型。中控屏尺寸也仅为7英寸,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发现,点击屏幕的反应速度、滑动页面等操作都有些卡顿,流畅度以及使用感受不如途安L。途安L配备的那套带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系统,GL6全系都没有配备。一句话来说说这款车的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吧,中低配比较一般,想要更多配置就只能选择更高级别的车款。

3.只有6座版本 灵活性稍差

null

别克GL6仅提供6座布局,攻取家庭用车市场的“野心”很明显,6座的布局可以满足二胎家庭的出行需要,第二还是独立的座椅,舒适性比较高,但也有一定的问题存在,那就是受限于车身尺寸,GL6第二排座椅中间通道宽度仅为10cm,加上中央扶手侵占的空间,成年人无法通过走道进入第三排,尤其是对于老人来说,还是挺不方便的。

再来看看具体的内部乘坐感受,第一、二排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乘坐挺舒适,但是第三排就很局促了,第二排调到合适的座位后,一个成年人坐到第三排基本上腿就贴着前排座椅了,几乎没有余量,头顶也有较强的压迫感,可以说GL6第三排空间不适合成年人长途乘坐,且地台较高,更多是为了应急。

null

别克GL6官方并未公布后备厢尺寸,但从实际体验来看,储物空间要小于途安L。第二、三排座椅也支持完全放倒,第三排座椅仅提供一个狭小的储物格,深度也不够,有些鸡肋。

小结:GL8在MPV领域的成绩让上汽通用别克更有底气,推出的GL6主打家庭用车,要比GL8少了商务的味道,同时配置也更加人性化,但是从丰富程度以及全面性来看不及途安L,因此推荐指数为四颗星!

推荐车型三:高尔夫嘉旅

null

1.安全配置的表现和别克GL6表现相近

高尔夫嘉旅的被动安全配置和别克GL6一个档次,虽然没有太多花哨之处,但胜在家用也够了,同样也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这些看似最为基础的气囊配置关键时刻可是能起到重要的作用,几款车在这方面的配备还是不含糊的,同时高尔夫嘉旅还配有前排WOKS安全头枕、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电子驻车等。

null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在周围环境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停车有了这项功能还是能起到很大的辅助性作用,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嘉旅的倒车影像功能需要后期加装,性价比欠缺。另外还值得聊聊的主动安全配置就只有疲劳提醒了,连续驾驶时间太长或系统监测到驾驶员有疲劳症状时就会提醒其应该要停车休息了,挺贴心的配置。途安L以及别克GL6都有配备的变道辅助功能,嘉旅也需要选装,综合而言,嘉旅的安全配置方面并无太大亮点!

2.很多有亮点的舒适性配置都需要加装

null

在大尺寸屏幕流行的当下,高尔夫嘉旅的中控屏尺寸仅为6.5英寸,显得略小气了点,好在集成的功能还是比较丰富的,上手也不复杂。由于都出自于大众品牌,高尔夫嘉旅的空调也配有空气净化的功能,很人性化的体现。和安全配置有极大的相似之处,像途安L和别克GL6拥有的配置,嘉旅都需要额外选装,就拿售价已经达到16.69万元的230TSI自动进取型来说吧,真皮打孔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灯功能也都是需要额外选装的,总体来说性价比稍差。

3.嘉旅仅有5座版本 实用性不算高

null

四款车中只有嘉旅和昂科威是5座版,其实大多数消费者都希望一两家庭用车能具有“多功能性”,多人乘坐时它可以摇身一变,再无需多人出行时座椅可以折叠收起。而嘉旅和昂科威只有5座版,显然灵活性要差一点,而且嘉旅的车身尺寸不及昂科威,因此车内空间的充裕度又不如昂科威来的舒适,当然好处就在于它的离地间隙要比昂科威低,老人孩子上下车还是挺方便的。

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进高尔夫嘉旅的前排座椅,调整至舒适坐姿,前排头部还有1拳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该体验者坐进后排座椅,头部空间还剩4指,腿部空间则有2拳,整体表现也能满足基本家用。这款车的后备厢尺寸为500-1520L,在同级车中并不占优势,并且第二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倒,损失了一定的实用性。

小结:在三款MPV车型中,嘉旅的配置以及实用性的表现要最弱,常规的5座车型布局也不能很好的满足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这一细分市场内可以考虑的一款车。

推荐车型四:别克昂科威

null

推荐理由:

1.昂科威的安全配置表现中规中矩

可能有些读者看到这儿会有这样的疑惑,前面都是几款MPV车型,怎么后面推荐了一款SUV,其实昂科威是朋友跟我交谈中自己提及到的,而从身边的经历来看,也确实有不少人置换新车时会将昂科威列入考虑范围之内,那么这款车是否值得选择呢,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安全配置表现。

null

由于昂科威的车型售价要高于其他三款,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来看下它的1.5T中低配车型的表现。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与其他三款车型的表现保持一致,也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等以及较为常规性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其他也无什么太多亮点,途安L配备的膝部昂科威也没有配备,但也能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主动安全配置可以说相对来说也比较普通,当然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胎压监测等比较基础的配置也还是一应俱全的,而一些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例如途安L配备的SWA变道辅助系统、AFS随动转向大灯功能,就都没有了。

2.舒适性配置差强人意 性价比不高

null

昂科威21.99万元的入门款车型配置和其他三款车型都无法相提并论,配备的还是卤素大灯,照射距离以及照射面积都比较差,而且这款车配备的还是织物座椅、车载行车记录仪还需要额外加装820元。高配车型的配置挺丰富,但价格也水涨船高,整体来说昂科威的性价比不够高。  

3.内部空间够大 但5座车比较难满足多口之家的出行需求

null

昂科威是四款车型中块头最大的一个,内部乘坐空间感还是很充裕的,尤其是后排,翘个二郎腿也未尝不可,但可惜的是昂科威只有5座车,灵活性较差,也不能满足多口之家的出行之需。后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倒,行李箱的容积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小结:如果是多口之家,我个人觉得昂科威并不是最佳选择,尽管内部空间够大,但也仅仅只能容纳5个人,假如家中有两个孩子,后排需放置两个儿童座椅的情况下,中间座位的余量就有点少的可怜了,而且昂科威的离地间隙比较高,老人与儿童上下车多有不便。

全文总结:途安L可以说是这个价位里的领袖级车型,丰富的安全性配置能为家庭用户带来更全面的安全防护,舒适性方面的人性化配备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实用的用车感受,更值得一提的是,途安L有5/6/7座三种车内座椅布局之分,灵活而舒适的大空间,即便是长途驾乘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再加之德系车一贯行驶品质,可以说是家庭用车的最佳之选。再加上本来就很高的性价比以及目前终端市场的亲民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途安L就再实惠不过了!来势汹汹的别克GL6也是专为家庭用车需求而来,但安全配置以及舒适性方面和途安L相比还稍显逊色,并且也只有6座版本,灵活性还不够,同样的问题也反映在高尔夫嘉旅之上,配置只能说够用,一些亮点配置往往都需要加装,性价比不高。昂科威的车身尺寸是四款车中最大的,内部空间也最大,但是只有5座车型,而且价格也是四款车中最高的,所以从更为安全实用的角度推荐的话,途安L自然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途安
途安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18-19.48
MP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