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假乱真,没挣来面子,“保时泰”车主被罚1万元拘留20天

2017年11月29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成都车主叶先生购买了一辆众泰SR9汽车,他觉得车辆外形跟保时捷macan的很像,开出去倍儿有面子。叶先生说:“买这辆车就是觉得跟保时捷很像,为了更有面子,专门配了一个洋气的号牌。”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就故意卸下了引擎盖和车尾的众泰标志,并购买了一副川A7788Q的假号牌,“这个号牌更洋气,看起更有面子。”

nullnull

近日,叶先生朋友借车开了出去,辖区巡逻民警经过发现车辆号牌有些不对劲,立即通知了交警七分局民警,“我们现场进行检查,发现川A7788Q这幅号牌涉嫌伪造。”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说,同时在检查车辆时还发现了一本伪造的行驶证。当民警询问驾驶员时,驾驶员表示该车不是自己的,是朋友叶先生所有。

叶先生被传唤至分局进行调查时说到,为了让车辆更像保时捷,故意卸下了引擎盖和车尾的众泰标志,让他人误以为自己驾驶的是保时捷。同时,自己原本的号牌很普通,于是花13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副川A7788Q的假号牌。

但是,叶先生担心自己的吉祥号牌会在路上行驶时太“招摇”,为躲避警方检查,又花钱伪造了行驶证。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的他,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民警发现了猫腻。

11月27日,成都商报媒体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七分局了解到,目前驾驶员康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而车主叶先生,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和伪造机动车行驶证两项违法行为,将面临合并罚款10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众泰汽车与其他汽车厂商生产的车型很相像已经被传为“佳话”。众泰SR9这款车除了车标以外,外观、内饰几乎都如出一辙,也导致许多车主十几万买来稍微改一下摇身就变成保时捷Macan,也能突显身价和满足虚荣心,众人也是很难分辨清楚到底是“众泰”还是“保时捷”。

还是提醒各大网友,别为了面子动歪脑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