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驶证“使用”新规定,你知道的有多少?

2017年11月29日 19:18:37
分享到:
来源:上车聊聊

null

现在你钱包里装的是什么驾照呢?大部分人都是C1驾照,也是最为容易考的一种驾驶证之一。很多人都是如此,考取驾照并不容易,都会直接放在家里,平常是不会随身携带的,这样一来驾照过期了也许你都没发觉,而且关于驾照还有不少规定呢。好了,你都知道吗?

1、准驾车型

null

有人误以为持有C1驾驶证就只能开手动挡轿车,其实驾照的功能很强大的。比如C1驾照,你就能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等车型,并且还能驾驶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等。

null

一些非机动车例如摩托车、两轮车、三轮车,这些车是不能开的。如果持C1驾驶证开摩托车上路被查,这属于无证驾驶扣12分。切记,如果你的驾照也是C1驾照,不能骑摩托车。

2、实习期规定

null

刚拿到驾照第一年是实习期,在实习的司机也是可以开车上高速的,但条件是副驾驶上坐的人必须有C1驾照或A级、B级驾照3年以上时间的,才能上高速。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在驾照实习期,只要没被扣完12分的,满一年后就通过了实习期。但若是在实习期12分扣完了,将会直接吊销驾驶资格证。

3、年审规定

null

持有C1驾照是不需要每年都审的,在驾照上的有效期过了后重新申请一个就可以了。而且,第一次拿到驾照后,在6年内都没有记满12分的话,有效期到期后重新申领的驾照,有效期就延长到十年了。

null

重新申领的驾照在未来十年没有扣满12分,这本驾照到期后,下一次的驾照就是终生有效了。到时候,你再也不用跑车管所申请驾照了。

4、有效期满后

null

到驾照快过期时,请提前去车管所换证。要是已经到期了,若未满12个月,走正常程序办证就行。但是一旦超过一年,但未满3年的,就会要重新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并且通过后才能重新取得驾照。要是过期时间超过三年,便要重新参加驾照考试。

null

看了这么多,大家的驾照是一次全过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