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WRC到街头,三菱和斯巴鲁谁才是最后的街头霸王?

2017年12月01日 07: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从WRC到街头,三菱斯巴鲁谁才是最后的街头霸王?

EVO

WRX STi

VS

“公路赛道有两个传说,一个是三菱Lancer Evolution(以下简称EVO),一个是斯巴鲁翼豹WRX STi(以下简称WRX STi)。”

之所以成为坊间传说,是因为在日本这个汽车工业高度发达的国度里,这两个品牌车厂曾经在WRC赛事中取得过数不胜数的好成绩,并且为众车迷所知。

而EVO和WRX STi就勘称是赛场上的奇兵

其实光说这两款车的设计造型,并不算是非常炫酷。无论其中哪一款车,想要与一些大牌跑车或者是专门为了设计而设计的车型来比的话,的确是差了点意思,但是,它们的性能却是与造型有着天壤之别,这也充分诠释了扮猪吃老虎的内在含义。

EVO

说到EVO,就不得不提它的4G63红头发动机。从第一代EVO到第九代EVO,三菱统统采用的是这一台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由于运用铸铁缸体,配合涡轮增压器以及长行程的设计,这台发动机可以轻松超越400N·m的扭矩,而针对WRC赛事,经过特殊调校的发动机还可以达到550N·m峰值扭矩。

也因为4G63的气缸材质,这台发动机先天就拥有非常深厚的改装潜力,在海外,甚至有改装厂把这台发动机突破到了上千匹马力,让人惊叹不已。

不过,EVO早早停产已是现实。曾经的EVO无论是在日本本土市场还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所取得的销量成绩都不足以养活一个企业,毕竟三菱的背后也没有一个能让它尽情挥霍的大树。

如今的三菱也早已将战略重心偏向了未来前景更大的新能源汽车领域。

WRX STi

1992年,斯巴鲁正式推出了1.5升排量为主力的翼豹车型,而在两年后,搭载了2.0T发动机的第一代WRX STi车型就诞生了,而它也是为了WRC赛事而来。

WRX STi注定就是不平凡的,尤其是第三代翼豹STi,在经过改良后,这款车已经完全成熟,新型EJ20水平对置四缸DOHC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80匹,宣告一个新的时代就此来临。

也正是因为水平对置发动机,使得这台车的重心得到有效的降低,这种水平就算是其他车型再怎么改装,也很难去达到,所以即使没有其他系统的辅助下,WRX STi在弯道上表现非常给力。

后来,升级后的2.5T水平对置发动机来了,代号为EJ25的发动机能够输出309匹马力,还能爆发最大407N·m的扭矩。其实,无论是这台发动机还是EVO车上的那台发动机,它们都算得上是四缸发动机里的传说和神话。

而直到现在,麻哥也在到处搜寻早年STi的踪迹,我想对于大部分爱车之人来说,都曾梦想过要拥有一台这样的座驾。可以毫不避讳的说,它对街跑死忠的吸引力甚至高过于任何一款豪华车。

在前段时间,斯巴鲁在英国推出了WRX STI Final Edition,该车将标配全新的19寸轮圈,以及更大的Brembo刹车卡钳,全球仅限150台。

目前来看,WRX STi还在更新,但另一边,由于种种原因,EVO在第十代就被阉割了,从此退出神坛成为历史。不过无论怎样,EVO与WRX STi都是公路上的一代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