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远落后于越南的柬埔寨人开什么车?

2017年12月01日 17:17:21
分享到:

这是亚洲最无序和贫困的国家之一。这里曾经是整个东南亚地区最伟大的国家。汽车是这个国家破落的缩影。

朝鲜是70年代中国的即视感,越南是80年代中国的即视感。欢迎大家看我之前写的文章了解这俩国家的汽车。

柬埔寨这个国家是否有豪华车的存在?

几乎没有。看见个宝马X5、X6都让我兴奋了半天。在柬埔寨暹粒,路虎揽胜的能见度是越南的1/10。

柬埔寨这个国家流行什么汽车?

二手车。战乱真得很伤这个国家,老百姓真得没钱。平民老百姓也买不起国外进口新车,所以各种年代的二手车满街跑。新车的销售网点,我就看到过福特和现代的。就算是二手车,我在柬埔寨也几乎没有见过德国大众和法国车。

上上代宝马7系

爷爷辈的本田CR-V

石器时代的RAV4

柬埔寨什么品牌什么车型最刷存在感?

丰田凯美瑞。为啥呢?在那些耐操的车型里,丰田的车最便宜,保养最省钱,而且更舒适。

柬埔寨稍微高档一点的车是什么?

上一代的雷克萨斯RX、上上的雷克萨斯RX、上代雷克萨斯GX、至少10年前而且跑了至少20万公里的奔驰。不知道丰田的坦途是否算高档车,能在柬埔寨开坦途的都不是一般人。

这是丰田海拉克斯

这是丰田坦途

柬埔寨有哪些让我意外的车?

这个国家好多好多丰田普锐斯。后来打听才知道为什么,这个国家油价很贵,基本上都是进口。这个国家居然有约翰迪尔农用车,约翰迪尔可是农机世界里的法拉利!!!

远处是约翰迪尔的经销店,约翰迪尔又名强鹿

柬埔寨有中国车吗?

当然有了,五菱!

柬埔寨的司机开车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

司机停车非常喜欢头向里扎进去,而屁股在外面。

柬埔寨司机基本上把车当成赚钱工具,而不像越南老百姓对汽车有那么高的热情。越南人跟咱中国特像,喜欢买各种镀铬装饰贴自己的车,喜欢换轮圈,喜欢买廉价改装件;这些对柬埔寨人来说无感。

柬埔寨普通老百姓的出行工具是什么?

Tuktuk,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交通工具,比国内“三蹦子”还粗糙的车。乘坐感受是噪音特别大,特别颠,特别凉爽……

我的故事写完了。柬埔寨是很值得去看看的国家,国破山河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