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付车窗结冰,5个妙招随你用!

2017年12月01日 21:35:41
分享到:
来源:商用汽车

新一轮降温又要从北向南席卷全国,对于卡友而言,寒冷的天气会带来很多麻烦,比如说:车窗结冰。

也许大部分卡友在面对车窗结冰时,会选择开空调等冰雪自己融化,但是这样长时间的怠速对于卡车而言是个伤害。想要快速去除车窗上的冰雪,下面5招简单实用。

生洋葱擦一擦

在霜冻的前一天晚上用生洋葱在你的车窗和挡风玻璃上擦一擦,这个简单的小动作会让你的爱车远离霜雾和冰冻的烦恼。

酒精防止雨刷器被冻住

当你的雨刷器冻在玻璃上,又不能硬掰,怎么办?其实很简单,用一块柔软的抹布沾上外用酒精,用力擦拭雨刷,即使是最冷的天气,也很管用。

打火机有奇效

不知道卡友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拿着车钥匙插不进去锁眼?其实是锁眼被冻住了,这个时候拿打火机给车钥匙稍微加热一下即可,或者你也可以用吸管对准锁眼吹气,用气息中的高温将冰冻融化。

挡风玻璃被雾气笼罩

想要将雾除而不弄花车窗和玻璃,可以用一个黑板擦试试。或者是把车窗摇下来,让新鲜的空气进入到车里,这样可以很快让雾散去。

塑料袋也有好用处

在夜晚降临之前用塑料袋套在镜子上,并用皮筋或者是夹子固定。当你第二天早上拿走袋子的时候,就会发现镜子上没有冰霜。

提醒您:冬季车窗结冰直接用冷水、热水清洗均不可取,宜在开启汽车暖风同时,用专用喷雾除冰雪剂或冰霜铲清除,保证车辆视线清晰后才能上路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