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辆中国大巴占领日本冲绳,比亚迪再次征服日本

2017年12月02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网

原标题:10辆中国大巴占领日本冲绳,比亚迪再次征服日本

这两天,刷爆了朋友圈的一则新闻是:中国大巴占领日本冲绳岛,给中国人长脸了。一时间,这个消息在朋友圈传开了,到底是咋回事呢?

就在12月1日上午,比亚迪在日本冲绳首府那霸,举办了10辆电动大巴K9的交付仪式,现场有不少中日两国的媒体。有消息称,这次比亚迪出口的K9每台单价不低于400万元人民币。从媒体在现场拍摄的实车图片来看,此次交付的十辆比亚迪电动大巴K9均全部为蓝色,整车车上提供无线Wi-Fi,车身印有环保标志。

据了解,这是比亚迪时隔两年半之后,第二次进军日本市场,上次是在两年半之前的2015年2月,当时5辆比亚迪K9大巴进驻了日本京都,当时比亚迪成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成功进入日本纯电动车市场的中国品牌。

而据国内媒体报道,此次采购10辆比亚迪电动大巴K9的Ships Agency是冲绳一家船舶代理公司,它也是日本国目前最大的游轮停泊代理商,为世界各地在冲绳靠港的游轮提供配套服务。有意思的是,本次交付的10辆比亚迪K9电动大巴,全部为连号,从现场图片就能看出来(除了4444没有,原来日本也是对4这个数字很敏感)。

据大数据显示,一条15万吨级的游轮可载游客3000-4000人,所以这家游轮停泊代理商的摆渡车运行频率很高,对大巴可靠性、续航里程都要求很高,选择比亚迪的K9大巴也是理所应当。

此次交付冲绳的10辆大巴车,外观较两年前京都那一批有细节上的小幅度调节,但整体外观变化不大。车身长12米,进入车辆的地板则采用了一级踏步的低地板工艺设计,这样的设计显得在细节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方便乘客上下车;前挡风玻璃面积占据了整个车身前脸面积的2/3,提升了驾驶员整体的驾驶视野开阔。

而此次交付的10辆大巴车,关于动力和续航里程的数据和参数并未公布,特叔猜想和上一批京都交付的版本应该不会相差太大,但可以肯定的是,续航肯定要超过250公里。

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已经遍布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超过200多个城市,它也是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最好的品牌,在去年就以绝对优势曾拿下过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而这次再获日本冲绳订单,也展示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全球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