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部市场环境波诡云谲 中国汽车的出路在哪里

2017年12月04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莫言清风
null

谨慎看好明后年的国内外车市,在波诡云谲的复杂环境下,最好出路是夺取非主流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

第一、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

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的影响是不可回避的,虽然退坡后的作用已经减半衰竭,可是多年被透支凌乱不堪的市场或多或少会有波动,今年上半年市场的咳嗽已经暴露了一些问题。其实问题的出现,购置税减半的影响只是冰山一角,而是多年的汽车牛市在经济新常态下的换挡调整。2018年的增速可能比今年的5%还要低……

第二、美国减税的叠加影响

美国减税对市场的叠加作用不可忽视,虽然现在不好断定影响究竟多大多广,来自外部的冲击和内部经济下行挑战双向作用,对经济平稳健康的发展提出更大挑战,国内一些出口型或外贸型的区域会受影响更明显,东南沿海等市场的主力消费可能会受限。

第三、新能源政策继续退坡

双积分政策实施近在眼前和新能源补偿标准快速退坡的挤兑,对蒸蒸日上的虚弱的新能源也是不小的影响,大多数的汽车品牌都处在质变前的焦虑和徘徊期,可以找到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凤毛麟角,而受波及的是全面的整个行业的。最后这个月又是一地鸡毛的上牌套现,明年一季度甚至上半年都很难健康前行。

第四、对外出口也将蒙阴影

美国减税对全球经济复苏蒙上阴影,中国刚刚有起色的汽车出口也会受到牵连,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会额外的激烈,有可能陷入低级的价格战怪圈,尤其海外市场的投资风险会不断增加。

null

第五、利好和出路在哪里呢

最大的利好是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心智认知的提升,所以最好的出路就是在整体市场可能下行的前提下,依靠自身的做强夺取合资或外资的市场份额。尤其对那些非主流的合资品牌,要有针对性的市场进攻策略。

市场是博弈的,各国不会对美国的减税政策置之不理,蝴蝶效应究竟如何还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做强自身是唯一出路,唯有自身强大才会转为危机,唯有自身强大才会在逆境中脱颖而出。

第六、题外话

不要担当超越自己能力的责任,那样你会失去追求幸福的基础;凭一己之力很难挽狂澜于即倒,在对等原则下应该以为己谋幸福优先;最好不要做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儿,不为虚名多一点实惠更好些;那人就是看准了你的担当大道不可狭隘就范,所以才让你为所有人的幸福埋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