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陆风新车酷似奔驰GLA,什么时候能上市?

2017年12月04日 21:21:4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陆风新车酷似奔驰GLA,什么时候能上市?

风逍遥将于2018年1月4日正式上市,这款车曾于2017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定位跨界SUV车型。据之前消息,该车预售价格区间为9-14万元。

逍遥的造型设计能看出花了很多功夫,紧绷且奔放的线条富有视觉冲击力。轿跑风格设计令侧窗看去十分收敛狭长,收紧的尾部线条全面贯彻了运动化设计。

陆风逍遥的长宽高分别为4439/1835/1550mm,轴距为2700mm,比起参照对象GLA级要大了好几圈,特别在车长、轴距尺寸上极具中国特色。

陆风逍遥将搭载型号为JX4G15B5L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传动系统或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未看到早前合作伙伴盛瑞8AT变速箱倒是有些耐人寻味。

关于中国人买车的通病还是要从根源说起,因为汽车进入我们私人消费市场的时间相比发达国家还非常短,而价格相比我们的普遍收入又非常高,这就导致我们对于汽车商品的认知存在了一定的差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人云亦云

自古咱们就有句老话,“傻子过节看街坊”。在买车这件事上,大多数人也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来的,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怎么说怎么买就成了自己的第一参考对象,于是乎才造就了无数“神车”悉数登场。买对了皆大欢喜,买错了还有几个垫背的,至少找点心理平衡。

好面子

说白了就是虚荣心在作怪,买车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能比别人差,至少得足够在自己的圈子里显摆一阵子再说,豪华品牌买得起要买,买不起借钱也要买,大不了天天啃馒头,也不能折了面子,要不连个女朋友都找不着。

看得见的都得好

我们在买车时总会遭遇销售员的轮番轰炸,告诉你这个车有多好多好,要配置炫、空间大、科技感强、动力足等等等等,因为我们在买车之前总是更关注这个车表面的价值,而往往会忽略很多同样重要的东西,比如后期保养维修的便利性和价格、车辆保值率以及实际驾驶中的实用性到底好不好。


推荐车型一:宝马X1

自从宝马X1改款之后,综合表现就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空间方面,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搭载1.5T与两款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匹配6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出色的动力与操控性表现,可以说是同级别中产品力最出色的一款豪华品牌SUV。

推荐车型二:丰田汉兰达

如果你需要一台空间宽敞的SUV,能够带着你的家人和行李自驾游,那么汉兰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且你的预算完全可以买到搭载3.5L V6发动机的车型,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中型SUV的阵营中,汉兰达的技术是最为成熟的,可以说是一款无可挑剔的车型。

推荐车型三:本田冠道

如果你觉得汉兰达的外观比较老气,那么最近火爆的本田冠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后排乘坐空间令人惊叹。搭载1.5T与2.0T发动机,前者匹配CVT变速箱,后者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是2.0T冠道的优势,9速变速箱也能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汽车空调的工作原理其实和家用空调很类似,主要部件就是压缩机,而说到压缩机就不能不提到一个概念:功率,就像我们现在去卖场买空调一样,售货员会跟你介绍,这个空调是定频的或者是变频的,什么意思呢?

定频就是只要空调运转,它的功率就是固定的,所以耗电量基本就是固定的,而温度和风量主要是靠混合自然空气和鼓风机调节,所以在定频空调车辆上,空调耗油其实和温度高低以及风量大小没有很大关系,几乎都是相同的。

另外一种就是变频空调,跟定频空调相比变频技术就是在原有基础上更换了变频专用压缩机和变频控制器,变频空调可以根据需求和检测外部环境温度来控制压缩机功率和转速已到达恒温效果,也就是说温度高的时候压缩机全力工作负荷最大,但温度降下来之后就会减小功率,维持稳定。

所以汽车空调上也是一样的道理,温度和风量是不是会对油耗有影响主要取决于空调的类型,定频空调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变频空调的确略有影响。但请记住变频空调多数情况下是要比定频空调更省油一些的。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