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40万的MPV都在这了!帮你解决“全家”烦恼

2017年12月04日 21:21:4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10-40万的MPV都在这了!帮你解决“全家”烦恼


中国人眼里,家庭永远都是生活的核心,在购车这个问题上,华而不实的车型基本都没有在一般人的欲望清单中,毕竟作为家里的一个大件,实用性还是要占第一位的。处于社会中坚力量的男人大多上有老下有小,还有很多要了二胎,带有全能奶爸属性的他们,在买车时不允许有任性的想法,能够满足全家出行的诉求才是无奈的妥协之选。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几款车,首当其冲的推荐理由就是实用,在此之于才是能够满足您对个性化的需求。推荐的这几款车从10万到40万都有分布,车型上来说我们选择的都是MPV车型。

10万元以下

推荐车型:比亚迪宋MAX

官方指导价:7.99-11.99万元

作为一款主打入门家用的MPV,宋MAX给人第一印象很不错,起码造型上足够像样,很有MPV范儿,档次感方面也要比很多同价位的对手领先不少。另外,宋MAX的设计风格相当大气,看着很协调。这个设计足以改变大家对比亚迪的印象,因为它上面完全没有比亚迪以往很多车型的那种乡土味。

比亚迪宋MAX前脸轮廓非常深刻,看着相当醒目,效果也足够霸气。最显眼的就是那“大嘴”式的前格栅设计了,比亚迪终于很好地hold住了这个时下流行的设计语言,整个车头的比例很协调。

侧面来看,流畅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使整车看上去更加修长。车身后方的造型十分简洁,其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一条银色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尾灯,拉伸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在MPV中算是中等身材。

内饰给人感觉很有科技感,主要是中控那12.8英寸的大屏很抢眼,自然就成了内饰的焦点。整个中控没有多少实体按键,内饰的设计风格也是干净简约的居家风,没有太多可吐槽的。

宋MAX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一辆MPV,座椅的舒适性肯定不能忽视,这方面宋MAX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它的前两排座椅都够宽大,坐垫和靠背都够长,包裹的真皮材质细腻,座椅的填充也很柔软,坐起来很舒服。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座椅采用2+3+2的布局形式,而且没有采用侧滑门。

10-20万区间

推荐车型:别克GL6

官方指导价:14.49-16.69万

别克GL8在国内的商务接待领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同门最新推出的别克GL6则是一款主打家用的MPV座驾,从名字上就能看出它比GL8定位更低,车身尺寸减小、售价降到20万以内,很明显它是瞄准一些预算不充足但对MPV有需求的家庭。

外观上你会发现GL6还是有一定的GL8的影子,不过整体缩小的尺寸感觉会比GL8更加灵动,更贴合家用的味道,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精致感,家族化的飞翼式中网会延展至大灯内部。

车尾的线条很丰满,没有GL8那样板正,符合一台家用MPV的定位,后备厢上包含了所有灯光,所以在打开后备厢内部两边还设置了示宽灯与转向灯,保证了在开启后备厢之后其他社会车辆对于本车位置的掌握。

内饰是熟悉的别克风格,GL6的中控还采用了非对称设计,坐姿也很像轿车,更不会有司机的感觉;中控多媒体系统界面跟GL8一样,实际上GL6采用了更新的系统,所以在优化方面做得还不够彻底,但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能感到定位上的差距。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采用了2+2+2的布局方式,所以每排乘客的横向空间会相对宽敞,第二排前后可调整的范围幅度非常大,用来保证全车乘客都有一个良好的纵向乘坐空间;第三排的舒适性以及坐姿都可以接受,即便是满载6人的情况下应付中短途的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

别克GL6全系采用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30牛·米/1800-4400rpm,全系均为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是一款三缸发动机,但提速至120km/h之内跟途安L打个平手不是问题,对于一台1.3T的车型来说表现很不错,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需求。

20-30万区间

推荐车型:本田艾力绅

官方指导价:24.98-30.98万

为什么推荐艾力绅而不是奥德赛,在我们看来主要是因为艾力绅的车身尺寸看起来更大一些,相比奥德赛更有一丝商务气息。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看起来更贵,让你感觉这钱花的值。

于现款奥德赛平台基础上打造新一代艾力绅,采用了东风本田最新的家族前脸,车头的中网格栅、大灯以及前包围尺寸都非常大,加上硬朗线条的运用,使得它看上去相比同门兄弟奥德赛更加霸气。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出自同一个平台,但艾力绅和奥德赛除了轴距相同之外,两者的车身尺寸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从侧面看过去,艾力绅相比奥德赛要大上一些,其长宽高的具体数据也均领先于奥德赛。

如果在外观方面,艾力绅与奥德赛还有着许多明显差别的话,内饰设计上两车则表现的更为接近。作为一台MPV,艾力绅的空间毋庸置疑,三排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2+2+3的座椅布局既能保证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还能让第二排两张座椅中间有一个过道以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

艾力绅使用了本田家族目前常见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这台2.4升自然进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的组合驱动艾力绅庞大的身躯并不算轻盈,但为什么在20万区间级要推荐这款车,而不是GL8,就是因为GL8的商务气息实在太浓了,而且车身尺寸也超过5米,作为家庭唯一用车的话,就过于死板了。

30-40万区间

推荐车型:雷诺 Espace

官方指导价:27.18-34.18万

之所以推荐雷诺Espace,主要是因为它算得上是MPV车型的鼻祖了,雷诺Espace出生在1984年,那个时候对这种车型还没有准确的定义,现在来到国内市场的算是它的第五代车型。

Espace的车身尺寸4878×1888×1675mm,轴距2884mm,跟奥德赛这样的主流MPV车身尺寸相差不大。前脸造型采用家族式设计,所以如果只看A柱前的部分,Espace和同品牌的SUV车型比如科雷傲非常接近。中网格栅采用多条辐横向拉伸的镀铬装饰条,而下沿的U型装饰条较为粗壮。

车尾细节设计跟其他多数MPV相比都不太一样,Espace要时尚很多。因为Espace采用高腰线的设计,所以尾灯的位置相对比较高,而且采用LED光带式的折线造型,有很强的立体感,辨识度非常高。

跟外型设计的繁复形成明显的反差的是,内饰设计相对比较简洁,中控台上大面积的留白,不过跟外观相同的是,都是个性十足。悬浮式中控台设计,中控面板和中央地台区域连成一个整体,不像其它车型那种样的传统中控台造型,有明显区域划分。

Espace第二排座椅采用3座布局方式,座椅是连在一起的,跟多数轿车或者SUV车型的布局类似,而且都带有儿童座椅接口,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跟这个级别的MPV车型相比还是要差一些,座椅比较单薄,坐上去感觉较硬,如果您购买7座是刚需,经常需要坐满人,那这车不适合您。

但Espace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它的与众不同,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在旅行车和MPV之间做了中和,线条也十分柔美,相信这点对与刚刚晋升为超级奶爸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