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二十万 豪华品牌入门选手奥迪A3/奔驰A级/宝马1系对比导购

2017年12月05日 18:27:23
分享到:
来源:有车club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车型越来越多,车企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厂商为了新的利润点,抢占市场份额,争相推出了更加亲民的入门车型。像豪车市场最有代表性的三位主角BBA,旗下也有各自的亲民车型,如奥迪A3,宝马1系以及奔驰A级,他们的终端售价都下探到20万左右,让我们得以提早享受到豪车的品质感。

奥迪A3

官方指导价:18.80-25.80万

北京地区为例:综合优惠3万元左右

眼前这辆是2018款的奥迪A3,车身上充满的小清新的味道,这叫喀纳斯绿,让人联想到淡淡的抹茶,炎炎夏日令人很清爽,有食欲。新款奥迪A3相比17款没有太大改变,标志性的家族式六边形大嘴,大灯一道犀利的折角,更具锋芒,下方包围棱角分明,符合奥迪的几何美学设计。尾部采用单边双出的排气,在尾灯上,按照灯源造型在灯表面褶皱处理,设计感更强烈。

 

在内饰设计上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三幅式镂空多功能方向盘,时下比较潮流的悬浮式中控屏,位置较高,余光便可扫到,提升驾驶安全。银色饰板将中控台一分为二,简洁大方。

此次推出的新款车型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调整。新车全系配备了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通过智能手机链接,可以支持通话、收发信息、地图导航、音乐播放、语音控制等功能,更加符合时下的用车需求,也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35 TFSI车型所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部分则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数据相比于其他两位略显优势。

奔驰A级

官方指导价:23.60-36.00万元

以北京地区为例:综合优惠4万元左右

奔驰A级目前是三款车中唯一没有三厢版的车型,外观上进气格栅采用钻石点阵格栅样式,格栅饰条为一根粗壮的镀铬饰条,前包围下方前唇微微向上翘起。车尾造型简洁,集成高位刹车灯的小尾翼使整车造型更加和谐,充满运动感。

内饰方面依旧很奔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曲线线条明显,更具动感,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三个出风口依次排列,整个造型紧凑有质感。

奔驰A级相较于其他两款车,配置相对丰富,像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以及后视镜加热等,另外,它的换挡机构在方向盘上。

 

动力方面,奔驰A级提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变速器。

宝马1系

官方指导价:20.48-31.98万元

以北京地区为例:综合优惠3万元左右

 宝马1系的前脸较为动感,标志性的双肾造形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下方包围三段式设计,两边雾灯被镶嵌在黑色面板上。排气为单边单出,后备箱向上延伸,似鸭尾状,更具运动感。

坐进车内,宝马风扑面而来,悬浮式梯形中控屏,一大块银色饰板是点睛之笔,将整个内饰的亮度提了上去,质感也提升不少。

配置上三幅式多功能和高配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屏幕6.5英寸,不具备倒车影像和雷达,但令人欣喜的是,它依然具有驾驶模式选择。

宝马1系首次采用了前驱方式,在动力上采用了3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德系三强的紧凑级三位小伙伴的表现各有其特性,奥迪A3中庸舒适,有着不错的驾驶品质;宝马1系能提供同级别中最强的驾驶乐趣;奔驰A级配置丰富,时尚精致。至于该怎么选,您心中应该有答案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