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普拉多一上市,就被骂惨,原因是减掉了这项重要的配置!

2017年12月05日 18:47:20
分享到:

聊起普拉多,每次都有很多说不完的话题。比如普拉多“霸道”名字的由来,比如普拉多各种版本之间的区别,比如普拉多到底有多硬派,这些话题感觉是可以让我们聊几天几夜的。而前几天,苦等久等的2018款一汽普拉多终于上市了,新车指导价为46.48-63.68万。一下子,很多喜爱普拉多的朋友们有开始骚动了,而这一次的骚动貌似与以往不太一样。

null

全新上市的一汽普拉多相比旧款,有很多变化点,比如:

全新造型,从前包围到中网格栅,从前大灯组到“小书包”(外挂式备胎),相比老款更加精致和霸气;

null

内饰的用料提升了很多,这一点在你可视范围内体现得非常突出,整体内饰档次提高了不少;

null

配置也走心了一些,相比旧款,全新国产普拉多就连最低配也拥有18寸轮毂、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配置。而全车6气囊、刹车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都配备。

null

从这些点来看,全新普拉多还算是升级不少。可这不是引起热议的最关键因素,最关键是全新普拉多从原来的全系全时四驱,变成了如今的全系分时四驱,而且把后桥机械式差速锁取消,轮间限滑也只是靠电子辅助系统了。而这一下子的改变,让原本“硬派”的普拉多不再“硬派”,粉丝们真是一下接受不了!

null

而如果对这件事情的缘由不太清楚的朋友们,疆哥就在这里做简单地解释。是什么让一直以强悍越野性能著称的普拉多,甘愿阉割自己的全时四驱?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国内的CAFC法规,这个曾经让丰田86退出中国的幕后推手。我们不需要去研究这个“咖啡法规”的细则,只需要知道,这是一个旨在推动各家车企降低整车油耗的法规。

null

而全新普拉多整备质量达到了2285kg,而取消全时四驱,取而代之的分时四驱系统能让普拉多在铺装路面上用后轮驱动,而这样一来能大大降低车内驱动损耗,因而油耗可以得到提升。与此同时,配备了启动功能之后,多方面综合下能让普拉多的综合油耗从原来的11.8L降到11L,这就满足了国内的CAFC法规。所以说,普拉多也是煞费苦心,真不容易。

null

可满足了油耗法规,但粉丝还是伤了心,因为全时四驱还是要比分时四驱要给力一点的。套用江湖上的比喻,疆哥觉得非常贴切:全时四驱就像狗一样,翻山越岭都没问题,而分时四驱就像人一样,正常情况下,我们两条腿走路,但是特殊情况,比如沟沟坎坎等,就得手脚并用,爬着过去。所以说,全时四驱如果配上中央差速锁,那么越野能力是非常强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全时四驱的结构很复杂,配重也很大,传统效率会低一点,因此油耗也就高很多。

null

当然,对于财大气粗的土豪们,油耗不是他们最关心的,而全时四驱这样一个噱头很关键。如果没有,就不硬派,脸上就挂不住。但在目前大部分紧凑型或者中型SUV车型中,配备了全时四驱的车型不多,大部分都是从成本或者燃油经济性考虑,而能以下几款是为数不多的全时四驱SUV车型。

奥迪Q5

售价:39.96-52.53万

奥迪Q5搭载的是大名鼎鼎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其实本质上就是托森式差速器,其能将60%的动力传递给后桥,但无法将动力完全传递到前后桥一侧。因此总体来说,奥迪Q5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能提高整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但是要想奥迪Q5拥有普拉多的越野性能,还是不太可能。

null

斯巴鲁-森林人

售价:23.98-33.48万

作为凯利蓝皮书(KBB)十款最值得购买的SUV车型之一,斯巴鲁森林人全系搭载了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Active torque split AWD,官方也称作“ACT-4”)。该四驱系统主要是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来控制前、后桥动力分配。正常情况,前、后桥的动力分配比例为60:40。当车辆急加速或车轮出现打滑时,电控多片离合器开始介入工作,进行轴间限滑,前、后桥动力配比也会随之变为50:50。

null

整体来说,森林人虽然是大家吹捧的全时四驱,但是依然不是硬派越野选手,他的主战场还是城市。

维特拉

顶配车型 14.38万元

提越野性能就不得不提铃木。铃木的四驱系统全称为“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而在铃木的产品系列中,长安铃木的维特拉是最让懂车的朋友欢心的。因为15万级别的一台SUV,就全时四驱配差速锁。面对冰雪路面依然如履平地,配合着优秀离地间隙,以及较大的接近角跟离去角,铃木维特拉能非常轻松地完成一些高难度动作。很多年轻一族的越野发烧友非常推崇维特拉的魅力,甚至觉得这是一些30万+的SUV车型无法媲美的地方。

null

因为全新普拉多被阉割了全时四驱,疆哥就把跟全时四驱有关的一些信息跟大家科普了一下,顺便介绍了目前在市面上还配有全时四驱的紧凑型SUV或者中型SUV。但是从整个硬派越野性能来说,即使被阉割的普拉多,也依然是越野性能的代表,这其中包括了整车的定位、底盘的调校以及动力组合等。而这恰恰是目前很多配备全时四驱却定位城市SUV无法媲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