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买车的速看!这几款经典车,开过都说好,买回家村长也来拜年

2017年12月05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推荐车型(上篇):标志308S、本田思域、别克威朗

转眼间又到了一年的末尾,对于辛勤工作的广大人民群众来说,用一年辛辛苦苦挣到的薪水可以替父母买一件好衣服、买一套好首饰,这一点不过分也是尽孝心的表现。而对于我们在外工作的年轻人来说,一年都在外风雨飘扬,也希望能在过年回家的时候不用去挤大巴、不用去抢飞机火车票,也希望能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车,在过年时高高兴兴开回家,自己心里畅快,回到老家时也能算是体体面面、光耀门楣。既然要买车,又到了这个快过年的节骨眼时候,手里头还只有15万的预算,又该买什么车好呢?别急,师哥的存在就是替你们解决这些烦恼的,下面咱们就来聊聊,预算15万,年轻人买台什么样的车回家过年最好。

推荐车型一:标志308S

售价区间:11.27-17.97万元

优惠幅度:最大优惠2.5万

说到这台308S,可以说是开过都拍手叫好的这么一款车,但很可惜买它的人却并不多。原因当然也很简单,一方面是由于它那狭小的后排空间成为了硬伤,另一方面不算低的售价也成为了阻碍其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但是,这些仍然阻止不了师哥想要给年轻人推荐这款车的决心,因为它值得正单身或还在谈恋爱的小青年来购买,下面我们具体来说。

外形上,308S的外形设计基本与海外版本保持一致,只是将车标从发动机盖转移到进气格栅上。外观造型总体来说比较中规中矩,并没有以往法系车那般天马行空,回归到了大众喜好的风格上。因此,单凭这一点外观师哥觉得就很适合年轻人。

轮胎方面,1.6L和1.2T车型均采用215/55 R16规格轮胎,比对手多数车型尺寸更大,而1.6T车型使用的而是215/50 R17规格轮胎,宽度没有变,只是更扁平。

内饰部分,308S的内饰是标致的最新风格,通过尽量减少按钮数量,更多采用液晶屏操作,从而让中控台看起来更简洁,符合标致对于时尚的定义。虽然实际用起来会出现盲操作不便,反应速度一般的现象,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我想这应该都不算是事吧。

操作方面,除了菜单层级偏多而显得有些繁琐之外,触控的速度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另外,内饰最大亮点在于小巧的方向盘,有种开着卡丁车的感觉,从这点也能体会到法系车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而在配置方面,308S与致悦相似,低配车型的配置偏低,只有到高配版本才会有更丰富的配置,不同车型之间的配置差距略大。不过车身稳定系统作为标配,主动安全性与对手差距不大,而作为新车型,顶配还提供了LED大灯、自动泊车入位、按摩座椅等功能。所以,如果是拿着15万预算的年轻人准备买车,那肯定可以上它的1.6T车型了,毕竟这台发动机最大167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45牛·米的峰值扭矩也算是比较亮眼的数据了。再加上配置也很高,可谓十足的小钢炮车型,15万预算值得入手。

推荐车型二:本田十代思域

售价区间:11.59-16.99万元

优惠幅度:最大优惠0元

作为去年上市车型中最大的爆款,本田十代思域无疑吸粉无数。或许是第九代思域太过失败,也或许是如今十代那炸裂的1.5T轻松刷刷ECU就能上220匹的惊人马力,总之,在年轻人的心目中,十代思域绝对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一款车,所以,我推荐它的原因自然也就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好看、好开、动力强、空间大。

外形设计自然无需多言,对于年轻人来说,相信这一代思域整体的设计应该也没有任何不满,车头和车尾的造型确实都挺成功的,不过,有两点我觉得也还是可以改进的。

其一就是排气的处理上有点不太理解,挺好的双边共双出排气楞是给设计成了隐藏式,这么低调的布局实在有点对不起时尚动感的车身线条。

其二是其虽然是溜背式的造型,但后备箱却仍是常规的开口,这点不是很能理解,难道厂家干脆把它做成掀背式的后备箱岂不是更好吗?相信年轻人也不会因为你是掀背式后备厢而放弃选择吧,毕竟斯柯达明锐和速派就收获了不少的好评,所以希望这两点以后还能再改进。

内饰部分我个人觉得科技感是有所降低的,如果开过第八代、九代车型的朋友肯定就知道,在那两代车型上面内饰的设计真的是像太空舱一般,非常有科技感。而到了这代,相比于之前前卫的造型显然收敛了很多,中控台造型也更加的传统。

此外,另类的双仪表是上一代思域标志性的设计,但遗憾的是这个经典在新思域上并没有得到传承,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分辨率只能算一般的全液晶仪表盘。另外,新思域的内饰虽然仍然采用非对称式的设计,但风格却不再激进,不过时尚、前卫的造型显然也更适合大多数消费者,所以它依然是成功的。

说完了静态,好开自然也是十代思域最大的一个优点。性能强悍的地球梦1.5T发动机自然是名不虚传,在实际性能测试能跑出7.09秒的逆天成绩,而且用的还是CVT变速箱,这要是换成6MT变速箱,感觉完全能够杀进7秒。

而在日常行驶中,涡轮迟滞的现象自然是无法避免的,不过程度并不严重,配合灵敏的油门踏板开起来很轻松。美中不足的就是发动机的噪音,无论是怠速还是行驶中都能明显感觉到,而且路噪也不小。油耗方面,也仅需要6.9升/百公里的超低油耗,是名副其实的家用/运动省油利器。

因此,鉴于以上种种,即便它是在去年上市,即便这个级别还有很多优秀的车型,但师哥还是愿意喜欢和推荐思域。无论出于舒适还是运动,你都能在这台思域身上找到你想要的,而且随着1.0T车型的加入,起步价更是被拉低至11.59万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思域在一些地区仍然存在加价、提车周期长的情况,所以师哥也希望这种情况能在2017年将结束的时候尽快正常吧,毕竟真的很多年轻人都在等提了它过年。

推荐车型三:别克威朗

售价区间:13.59-20.59万元

优惠幅度:最大优惠3.5万元

这第三款车,师哥推荐来自别克家族的威朗,通过名称我们就不难发现,它的定位是居于君威和英朗之间,它是在2015上海车展上首发的。随后上汽通用别克又推出了两厢的威朗轿跑以及威朗GS车型,车身长度和轴距相对于三厢版都更短,主打运动紧凑型轿车市场。

而在今年的10月份,新款威朗也终于正式通过换装全新家族式前脸亮相了,其前格栅采用了最新的飞翼式直瀑设计,同时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前包围,两侧进气口尺寸进一步增大,并在周围通过镀铬饰条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尾部方面,新款威朗的尾部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相同,主要的差别在于尾灯组内部结构有所调整,而新款威朗GS的尾部造型则同样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通过更多锋利线条的勾勒营造出更加饱满的视觉效果。

老款威朗内饰

在内饰高级感的营造方面,别克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其旗下的产品做的都不错,至于这台威朗也继承了这一良好传统,和同级别对手比起来占有一定优势。

最新上市的2018款威朗内饰

2018款的威朗也继续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环抱一体式设计理念令新车内饰看起来比较有质感。配置方面,别克新款威朗将会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LED大灯、Alcantara麂皮绒面内饰、自动泊车、倒车雷达、运动模式选择、车道保持系统以及8英寸液晶屏等。

威朗的乘坐空间表现确实不错,1米73的乘客也还能获得两拳多的后排腿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威朗中高配车型配备了后排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相比于其他车型有这个配置本来值得表扬,但是同品牌旗下定位更低的英朗却已经全系标配了,威朗毕竟级别定位更高,所以应该迎头赶上。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款威朗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8马力,峰值扭矩为146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与1.5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师哥之所以推荐这台车,主要还是觉得它不错的外形和比较高的性价比,对于想要享受精致生活的年轻人来说,威朗的内饰氛围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数一数二,甚至能给你一些越级的表现,这是别克所擅长的,另外配置上表现也不低,全系标配中控屏幕和天窗这是其优势。再加上2016款车型终端超过3万元的大幅优惠,师哥觉得过年期间买它回家绝对不会让你丢面了,也不会存在买车后就亏的现象。(优视汽车王卓 编辑报道)

我们只做汽车行业最公正、最专业的一手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