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车标的变迁史,保时捷、奥迪、大众以前长这样?

2017年12月06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网

原标题:汽车车标的变迁史,保时捷、奥迪、大众以前长这样?

可能很多喜欢车的朋友小时候也喜欢画车标,以标识车也算是马路上的乐趣之一,汽车的车标其实跟我们平时所见的各种Logo一样,凝聚着品牌文化,即使是一些有着短暂发展历史汽车公司,其车标的改款可能都不下数种,从纯手工雕刻到机器大规模生产,从厚重的辅以电镀涂装的金属到电脑时代的平面化,再到21世纪兴起的数位3D立体化,车标从立标逐渐平面化也经历了一段相当长的过程,今天,我们来挖掘一下汽车车标的演进故事。

保时捷

骏马、鹿角、横条旗和位于黄金分割点的“Stuttgart”字样,盾形的保时捷车标早在半个多世纪前就已经风靡全球,红、黄、黑三色搭配的标识也越来越深入人心。最早的保时捷车上并无标志,从某些意义上讲,图中第二个标志算是保时捷公司历史上首个企业标识,如今的“保时捷”标志采用斯图加特市的盾形市徽。

车标的中间是一匹骏马,代表斯图加特市盛产的一种名贵种马;在车标左上方和右下方是鹿角的图案,表示斯图加特曾是狩猎的好地方;在车标右上方和左下方的黄色条纹代表成熟了的麦子,喻示五谷丰登,黑色代表肥沃的土地,红色象征人们的智慧和对大自然的钟爱。这一切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象征“保时捷”辉煌的过去和美好的未来。

凯迪拉克

汽车车标的变迁史,保时捷、奥迪、大众以前长这样?

凯迪拉克的标徽是其精神内涵的集中体现,从凯迪拉克标徽在各个发展阶段上的变化不难看到它独特大胆与先锋精神的追求。花冠和盾牌是凯迪拉克标徽永久不变的,然而与众不同的是,凯迪拉克标徽自诞生以来,其花冠和盾牌的设计在不同时代不断地呈现突破性的变化,百年来竟达30次之多。

阿斯顿·马丁

汽车车标的变迁史,保时捷、奥迪、大众以前长这样?

阿斯顿·马丁汽车标志现在是一只展翅飞翔的大鹏,喻示该公司像大鹏一样,具有从天而降的冲刺速度和远大的志向。

劳斯莱斯

汽车车标的变迁史,保时捷、奥迪、大众以前长这样?

“飞天女神”标志:这个车标的设计者是英国画家兼雕刻家查尔斯·赛克斯。20世纪初,经朋友蒙塔古介绍,赛克斯负责为劳斯莱斯设计一尊雕塑车标。当时,已婚的蒙塔古疯狂地爱着他的女秘书桑顿,恳请赛克斯以桑顿为原型设计车标。所以,赛克斯的最初设计中,雕像是一尊披着长袍的女人将手指放在嘴唇上,象征着蒙塔古与桑顿之间不能说的秘密情史。

“双R”标志:根据查理·史蒂华特·罗尔斯(Charles Stewart Rolles)和亨利·罗伊斯(Henry Royce)两人于1904年签订的协议,罗伊斯先生负责造车,而罗尔斯先生则负责卖车。两年之后二人的公司正式合并,立志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在此之前,出身贫寒的电气工程师罗尔斯尝试了各种办法制造汽车,罗尔斯先生的努力引起了来自伦敦上流社会的劳斯生先的高度重视,作为英国汽车俱乐部的创始人以及panhard公司的代理,他很快就与莱斯先生达成了协议。

世界上最著名的双“R”标志就这样诞生了。

梅赛德斯-奔驰

汽车车标的变迁史,保时捷、奥迪、大众以前长这样?

奔驰的标志来源于其创始人戴姆勒给他妻子的信,他认为他画在家里房子上的这颗星会为他带来好运,这颗三叉星还象征着奔驰汽车公司向海陆空三个方向发展。

宝马

宝马公司前身是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拉普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Rapp Motorenwerke aircraft engine manufacturing firm),这家成立于1913年的引擎厂主要生产供飞机使用的V12引擎。到了1917年2月时,一位来自戴姆勒发动机厂的天才工程师马克思·费利兹(Max Friz)加入了拉普飞机发动机公司,同时,公司合伙人们决定将公司名称更改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而这个简称BMW的新公司名称,就是现今国人熟知的“宝马”了。

由于宝马公司是由拉普公司重组而来,所以新标志设计时故意采用了类似拉普公司标志的样式与其字母排放方式,最终这枚新的标志继续沿用了拉普标志的内外双圆形设计,外圈一样为黑色,并且把“RAPP”替换成“BMW”;内圈图案改为由4片蓝、白色调的扇形填满整个圆形;图案中的蓝、白色调是取自蓝白相间的巴伐利亚旗帜,以此来象征新公司名称。

宝马公司的最后一次标志修改发生在2007年,这次修改幅度同样不大,那就是在旧版标志的基础上加入了立体的效果,使得修改之后的标志,不仅保留了之前老标志的所有特点,而且更加醒目、动感,更加现代化。

汽车车标的变迁史,保时捷、奥迪、大众以前长这样?

根据宝马的规划,最新车标将会运用在更高级别的宝马7系以及进口高端豪华车上,而经典的蓝天白云车标将会放到相对低端的产品上,宝马车主们是不是很心塞,其实也不必心塞,因为某宝上早就有了这种黑白标~

奥迪

汽车车标的变迁史,保时捷、奥迪、大众以前长这样?

如今奥迪轿车的标志为四个圆环,代表着合并前的四家公司。这些公司曾经是自行车、摩托车及小客车的生产厂家。由于该公司原是由4家公司合并而成,因此每一环都是其中一个公司的象征。

大众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由于纳粹的缘故,VW的商标外围被添加了风扇设计(类似于纳粹“卍”的变形)。直到1945年二战结束,英军占领了沃尔夫斯堡,把公司命名为英国大众汽车公司,之后大众才去掉了这个带有纳粹元素的设计。

大众汽车的德文VolksWagenwerk,意为大众使用的汽车,标志中的VW为全称中头一个字母。设计元素上主要以人民大众“Volks”和汽车“wagen”两个单词的首个字母组成,并把这两个字母上下排列后,放入圆环内。

这个标志看起来非常平凡,但只有平凡才能最好的表现出国民车平凡的定位,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