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不买七座SUV的六大理由,很多车主买完就后悔!

2017年12月06日 18:03:06
分享到:
来源:车轮生活

前几年随着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每个家庭的人口基数增多五座车已经不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七座车型开始成为消费者的宠儿,一时间七座SUV销量暴增,间接带火了SUV市场但很多七座车主表示,对于买七座车型感到十分后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空间小不够用

市面上充斥着大量的七座SUV但很多车型都是伪七座,第三排空间只能坐小孩或者是宠物,大人在第三排坐半个小时都难受的不行,所以七座只是一个摆设而已,像四十万左右的途昂空间也只是刚刚好够用。

借车次数频繁

亲朋好友都知道自己买的是七座车型,平时一旦有什么聚会、郊游都跑来找自己借车,无论借或者不借自己心里都不好受,买个七座SUV纯粹是给自己添堵,这让一部分车主相当郁闷。

保险费用高

无论什么价位的七座车型第一年的交强险费用都是1100起步,七座车型由于座位比五座车型多两个,在购买责任保险的时候也比较贵,当然保险就是以防万一的,除了交强险其余的买不买看你自己。

验车次数频繁

五座以下车型享受6年检车一次,而七座车型则需要每年检车一次,检车我们都经历过费时、费力又费钱的,有时候检不过去还需要疏通关系才行,一年一次真心累。

七座车型喷字

一般营运车型才被在车身上喷字,但有些地方经常把私家车当成营运车型使用,车管所秉着宁可错杀三千,也不能放过一人的心理,把所有七座车型都喷上字,让不少车主有苦说不出。

停车不方便

七座车型要比五座车型大一些,在道路行驶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停车的时候就麻烦了,遇到空间狭窄的停车场,五座车型能一把倒进去自己只能一点一点挪,技术的不好的根本不敢开。

看看这都是七座车主的血泪史啊,如果各位感觉这些你都能接受的话,那就可以直接入手七座车型了,如果有一条你接受不了,那还是乖乖的选择五座车型吧,最后说一句,买车的时候要理智选择自己最合适的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无脑跟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