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来万想买空间无敌大的SUV?这几款很适合你!

2017年12月06日 18:08:25
分享到:

曾经有人问我的人生追求是什么,其实很简单,不上班还有钱任花?教授当然不是那么肤浅的人,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总结了一下,本人的人生三大追求基本就是舒适,牛X,刺激,然后职业的本能发现,买车貌似也可以归结为这三个追求,买一辆开着坐着都舒适的车,买一辆显得自己很牛(you)X(qian)的车,买一辆零百加速2.5秒的车,今天先来说说舒适这个追求,20-30万,坐着开着都舒适的车。

null

null

如果要舒适,冠道绝对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外观上冠道充满动感和力量感,格栅的饰条比较粗壮,整体视觉很粗犷厚重,前翼子板上方的鲨鱼鳍造型也显示出冠道的小心思,看到向后回落得那么厉害的溜背设计就知道冠道注定不属于7座。相对粗犷大气的外观,冠道的内饰给人更多的是温馨感和高级感,用料和做工都很出色,整体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

null

冠道2820mm的轴距已经超过了7座的汉兰达,当你坐到冠道的后排时就会瞬间发现不要7座是有原因的,不跟汉兰达拼第三排,而是把第二排做到极致,冠道的后排舒适性无疑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较宽的车体也提供了不错的横向空间,加上本田擅长的偷空间技巧,后排的空间真的是变态的大,后排地板也是纯平的,再加上宽大柔软的座椅和足够长的坐垫,舒适性真是没得说。

null

冠道的行驶质感同样出色,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得很好,平顺性和换挡逻辑很出色。悬挂的调校整体上偏向舒适性,路面的细碎震动过滤得很好,车身稳定性也不错,悬挂在运动和舒适方面都有较高的水准,底盘有厚实感,乘坐舒适感极佳。冠道在隔音方面还是下了功夫的,这方面不像本田车,不过本田的发动机声音还是有点大。

null

null

说到舒适性,日产不得不提,沙发般的座椅一直是日产的一大利器,素来强调车辆的舒适性,以“移动的沙发”闻名,楼兰作为日产最高端的SUV,舒适性自然不含糊。楼兰在北美广受好评,但在国内有点不温不火,作为crossover跨界车的先驱代表,个人觉得楼兰的外观很酷,不过也有人表示接受不了。相比犀利的外观,楼兰的内饰是典型的家居风,用料比较讲究,做工也精致细腻。

null

楼兰2830mm的轴距也带来了优秀的后排空间,虽然比不过冠道,但要保证五个人都舒舒服服地坐是完全没问题的,地板也几乎纯平,后排中间的乘客也不会觉得难受。楼兰有着同级最舒服的座椅,宽大舒适,内部填充物很柔软,并且后排座椅可以调整角度,方便找到最舒适的坐姿,舒适性真的一流,坐上去真的感觉坐上了一套沙发,“大沙发”确实名不虚传。

null

和其他中型SUV不同的是,楼兰的悬挂调校更加偏向操控性,也算是跟运动的外观呼应,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偏硬的悬挂让人感到足够的支撑,信心更足,但在过滤颠簸方面会差点,不过由于楼兰的座椅柔软厚实,并不会影响到乘客的心情。楼兰的动力采用的是2.5L自吸和2.5T机械增压发动机,不同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的表现很接近自吸,加上匹配的CVT变速箱,动力输出线性平顺,不会有丝毫的顿挫感。

null

null

昂科威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中型合资SUV,整体视觉效果非常饱满,相比传统的美式SUV,昂科威显得更精致高档。在车内营造出豪华的氛围是别克的看家本领,无论造型还是用料都算得上是同级别的标杆,能触及到的地方都是软的,有着同级车难得的高质感,虽然石英表和木饰板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但效果这么好的在同级车型中也就别克了。

null

空间并不是昂科威的优势,但毕竟是中型SUV,整体表现也不错,不会有压抑感。可伸缩的腿部支撑坐垫可以满足不同身高的驾驶者,后排的空间表现也很出色,还有纯平的地板,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角度调节,可以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长途乘坐也不会觉得很疲惫。此外,安静的行驶表现也是感受昂科威的舒适和豪华的一部分,别克的隔音水平有口皆碑,隔音性能来说同级没什么对手。

null

昂科威的悬挂调校偏向于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对细碎的颠簸能充分过滤,驾乘人员都能有不错的乘坐体验,整体感强,有豪华美系车那种坐大船的感觉,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确值得称道。

总结

这三款中型SUV在舒适性方面的整体表现都很出色,并且也有自己的杀手锏,冠道有同级无敌大的后排空间,楼兰有着最舒适的座椅,昂科威有着最豪华的内饰和最出色的隔音,无论哪款都绝对可以满足你对舒适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