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汽车董事长带着新上任的全球CEO首次来中国,都讲了啥

2017年12月06日 07:00:49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福特汽车董事长带着新上任的全球CEO首次来中国,都讲了啥

就在德国驻华大使扬言,要将德国车企全面撤出中国时,大洋彼岸的另一端,美系车的代表——福特汽车,态度截然相反。在经过十余年的大幅投资和快速发展之后,将加大力度在华投入,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中国2025计划”。

根据“中国2025计划”相关内容,接下来福特将更聚焦SUV车型,并加大国产化、电动化、高端化和互联化,同时加大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以及售后服务建设。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

此外,这也是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携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在中国的首次公开亮相。接下来就与“汽扯扒谈”一起,看看福特汽车董事长带着新上任的全球CEO,到底带来的是怎样的“中国2025计划”。

2025年实现在华营收增长50%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样也是电动车增速最快、SUV车型最受欢迎,智能移动出行最被认可的市场,” 比尔·福特表示,“福特汽车此前在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仅仅是一个开始。现在,我们有机会在中国成长为一家伟大的公司,为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整个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

福特汽车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受信任的移动出行公司,设计并制造智能汽车服务于智能世界。我们正在中国市场上逐步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为此我们感到非常激动。”韩恺特说道。

福特汽车通过推出更多智能互联的车型,更接近中国消费者,以及更加精简的运营结构三个领域的增长,从而实现2025年在华营收额比2017年增长50%的目标。

明年国产5款车型

落实到具体车型上,到2025年底,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SUV作为重点车型,将有8款全新SUV车型。在国产化方面,从2019年起,福特汽车计划将旗下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车型转到中国生产,其中包括林肯旗下的一款豪华SUV车型,以及福特品牌的首款纯电动小型SUV全球车型。

“许多福特汽车目前最为先进的制造工厂和创新设施都已经落地中国,”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表示,“实现更多车型的本土化生产,能够为我们的消费者、合作伙伴以及我们的财务盈利带来更多利好。”

至少15款电动车投入中国

此外,福特汽车在电动化方面也更加激进,因有了众泰这个合作伙伴,在电动汽车的推进上更加有游刃有余。虽然计划中尚未明确众泰福特具体车型投产计划,但未来福特将推出至少15款福特和豪华品牌林肯的电动车车型。

福特中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表示:“从豪华品牌林肯,到福特品牌的轿车及SUV,以及全新纯电动品牌,都致力于满足中国市场对于高质量的新能源车快速增长的需求。每款电动车型都将具备安全、高效、充满驾驶乐趣等特点,同时与之配套的设施与服务将让车辆的充电,共享及保养变得更加便捷。”

与百度共同研发自动驾驶

在互联网趋势的影响下,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出行代步工具,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对车载互联的需求,已经成为车企对新技术研发的重点。为适应中国消费者对互联网的依赖,至2019年底,所有福特和林肯品牌在中国的车型都将实现移动互联。

此外,福特汽车在自动驾驶方面,同样率先布局。根据今年初所签署的协议,福特汽车将会成为百度阿波罗计划董事会中仅有的三家汽车制造商之一。百度阿波罗开放平台将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测试及商业化推广。

“对于智能出行领域瞬息万变的发展,福特通过不断增加移动互联,让出行变得更加简单,便捷。”韩恺特表示,“我们致力于将福特打造成为全球最受信任的移动出行公司,设计、制造智能车辆让人类更安全、自信、自由地移动出行。

更体贴的用车服务体验

除了在产品国产化、电动化和互联化外,福特汽车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开始加大建设。目前,福特汽车已经推出公司旗下快速、高质的服务品牌Quick Lane,且首批两家Quick Lane快修品牌店将于本月在南京和重庆开业。

Quick Lane快修品牌店提供车辆的日常保养,如更换机油、机滤等,简易的维修服务,包括刹车维修,换胎更换等项目。Quick Lane将为所有车主提供快进快出、高效且高质量的服务。福特计划明年将有100家新店开业。

福特汽车通过推出更多智能互联的车型,更接近中国消费者,以及更加精简的运营结构三个领域的增长,从而实现2025年在华营收额比2017年增长50%的目标。

中国作为福特汽车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在新能源双积分政策到来之前,SUV车型鼎盛之时,根据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以及供给关系,适时推出新战略和计划,足以证明福特汽车深耕中国市场十年来的积累和沉淀。随着2025年时间节点的临近,福特汽车能否再造辉煌,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