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级家轿最佳选择,实力全面碾压日系销量冠军!

2017年12月06日 18:39:3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0万级家轿最佳选择,实力全面碾压日系销量冠军!

近两年来,国产车对合资车展开了猛烈的反击战,在多个细分市场推出足以和同价位合资车抗衡的产品。其中,10万级紧凑型家用轿车领域以荣威i6为主力。就在近日,上汽集团推出升级版荣威i6,多款主销车型的配置有所丰富。拿2018款荣威i6 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来说,新增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17寸轮毂、侧气帘等,进一步加强对同级合资车的攻势。

升级后的2018款荣威i6综合实力究竟如何呢?我们将日系最热销家用轿车——日产轩逸作为参照,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双车对比,便可得到答案。具体对比车型是2018款荣威i6 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和2016款轩逸1.6XV CVT智享版,分别为各自车系的主销车型。荣威i6指导价便宜1.3万,而且目前购买2018款荣威i6 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能够享有3000元支付宝红包,再结合轩逸的终端优惠,那么两者实际价格比较接近。



荣威i6采用“律动设计”语言,以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宽体造型显得大气稳重,车身线条无比流畅。此外,大灯与进气格栅一体式设计、“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17寸精车铝合金轮毂、高亮门把手等设计,使荣威i6的车身兼具美感与科技感。


轩逸采用日产的V-Motion家族设计,相较经典轩逸而言,它很成功地往年轻化的方向演变,整体外观时尚动感。“V”字型镀铬搭配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充满了立体感;回旋镖式的前大灯,也富有吸引力。

两台车的外观都很有辨识度,但轩逸的精致感略微逊色于荣威i6, 16寸铝合金轮毂也显得有点小家子气。还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通过大量的风洞实验和无数次造型上的打磨,实现了媲美轿跑车型的0.25cd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优于轩逸的0.29cd。


荣威i6内饰同步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看上去简洁大气。大面积皮革包裹和少量镀铬装饰,让中控台有不俗的豪华感。而搭载了全球最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的10.4英寸中控显示屏,更是让内饰充满科技感。


全球最领先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拥有一系列实用功能,大大提高出行的便利性和趣味性。车主可通过专属ID,实现语音操控空调、播放音乐、控制天窗、导航、查询天气等诸多日常高频操作;导航功能可实时反映道路及周围环境情况,智能规划路径;在远程控制方面,可通过手机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等;它还能接入支付宝,加油、停车付费更便捷。该互联网系统的基础服务、基本流量终身免费,并可无限迭代升级,车主无需负担使用成本和升级成本。


虽然两台对比车型都叫智享版,但与荣威i6相比,轩逸的互联网功能过于小儿科,支持苹果手机CarPlay系统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此外,轩逸这副延续很长时间的内饰风格,与它的外观有些格格不入,在年轻消费者看来显得老气横秋,而且内饰的塑料感也有待改善。



大多数日系车在配置方面都比较抠门,而国产车向来厚道,轩逸和荣威i6都不例外。从表格可以看出,2018款荣威i6具备压倒性优势,其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配置都极为丰富。而对比中的轩逸作为一款高配车型,配置都如此寒碜,换做低配车型就更可想而知了。



我们通过实际测量的数据,来对比两台车的空间。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荣威i6的长度、宽度和轴距,都要大于轩逸,而尺寸上的优势转变成了空间上的优势。在两台车前排座椅固定同一个位置的情况下,后排膝部空间差距很小。但是,内部横向空间却差距显著,荣威i6拥有1479mm同级最大内部横向宽度,即使后排坐三个成年人也绰绰有余。轩逸横向宽度不到1400mm,坐满人时会显得比较局促。


在储物方面,荣威i6可以说非常人性化,全车拥有27个储物空间,前后排门板可容纳1.5L大瓶饮料,扶手箱甚至还带制冷/制热效果。另外,荣威i6别出心裁地配备了后备厢一触式开启LOGO,只要轻触尾部LOGO就能开启尾门,即使手持重物也能轻松开启。而轩逸在这方面,显然就没有考虑得那么周到了。


对比完上面的项目,想必很多人还觉得说服力不够强,毕竟车子最关键的地方在于三大件。那么荣威i6在三大件方面,是否也能领先于轩逸呢?马上见分晓。



荣威i6搭载1.5T涡轮增压+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轩逸则是1.6L自然吸气+CVT无极变速。在动力性方面,荣威i6的优势可不是一点半点,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5秒,超车过程潇洒利落,让驾驶者享受到开车的快感。轩逸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接近12秒,在超车和满载上坡的时候,会有些力不从心。


在油耗方面,轩逸多年以来都是有口皆碑的,这点不可否认,而这也是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不过,作为后起之秀的荣威i6也毫不示弱,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20T的荣威i6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是典型的“吃得少,跑得快”。 还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三月份,16T的荣威i6以2.99L/100km的极限油耗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为中国首款取得超低油耗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车型。


在底盘方面,2018款荣威i6 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升级为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不仅后排乘坐舒适性大大提升,而且再配合更宽更扁的17寸米其林轮胎,进一步加强了车辆操控性。轩逸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由于受结构的影响,它在减震效果方面不如荣威i6。至于操控性,轩逸向来是无法与之沾边的,所以优劣也很明显。


通过全方位的对比,大家可以看到,荣威i6在产品硬实力层面碾压轩逸,颜值、空间、配置、动力、操控、舒适性等均取得领先。轩逸的优势在于软实力,包括合资品牌车的身份和车型多年积累的知名度,但这些对于理性的消费者而言,并非那么重要。所以就性价比来说,荣威i6无疑是10万级家用轿车中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