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雷神驾到!新款沃尔沃XC60光“自动驾驶”就能让我玩半年

2017年12月06日 12:50:3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新雷神驾到!新款沃尔沃XC60光“自动驾驶”就能让我玩半年

新车试驾

本期主角

沃尔沃 XC90

新一代沃尔沃XC60用了XC90同款的SPA平台,在新平台下,这款车有什么新的表现,能否跟ABB车型有得一拼?

没有WIFI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文字解解馋

欢迎流量包月看官或土豪直接点开



外观

沃尔沃全新XC60用的是XC90同款的SPA平台,连外观上一眼看上去,也像是一台缩小版的XC90。

但是这个缩小的度拿捏得非常好,XC60的车头相对比较扁,整台车视觉上看也更加低矮,包括尾灯采用了不同的造型,细心一看,还是能分出和XC90的不同。

内饰部分

虽然稀饭这次抽到的是R版本,但是选沃尔沃的肯定大多数人还是喜欢这套“性冷淡”式的沃尔沃内饰。

如果拿一般审视豪华车的眼光去看这套内饰,会让人觉得有点掉价,比如说仪表盘上方的皮质用料,档把旁边的金属材质摸起来的确没有同价位豪华品牌来得高级。

但这并不代表沃尔沃没有追求,沃尔沃对环保的追求是达到一个极致的,包括全车使用大量环保材料,XC60上还有一个专门的空气净化器等等。

整套内饰以简洁为主,甚至连下方的空调按键等等,都是一排几个按钮就全部解决了。

乘坐空间

后排空间而言,腿部空间是完全不用担心,在同级里比也算不错的。

就试车模特稀饭175cm的身高,坐进车内腿部空间可以看出有明显的余量,但细心的稀饭还是发现了一点这个后排的问题。第一个是第一排座椅的导轨比较长,会影响后排乘客放腿的姿势。

第二个是中间的隆起高度实在太高了,坐在中间的乘客肯定会不舒服的。

驾驶感受

沃尔沃最拿手的还是他们的安全系统,这里就不详说了,稀饭在视频里有详细演示,大家视频里看就好。我们主要来说一下自己驾驶的感受。

相比于上一代XC60,全新XC60的悬挂可以说柔顺了不少,更适合中国的路况了。不过带来的副作用就是加速的时候车尾感觉有点往后塌,比较快的速度过弯悬挂侧倾也比较大,不过舒适性好了操控性稍微减弱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买沃尔沃的车主一般也不会开快车劈弯的,对吧?

这一代XC60从T4到T8的版本全部都是2.0T排量,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整体表现无论是隔音的抑制还是变速箱的平顺、聪明程度都有不错的表现,没有很大的马脚露出。

只有在比较极端,突然暴躁一脚油门到底下去,需要变速箱连降两、三档的时候,变速箱会有种拉扯的感觉。

总结

从广州车展的预售价来看,起售价比起同级BBA,沃尔沃的优势是不明显的。但是我们换个角度看,比如T5上的同款动力,XC60是40来万,奔驰GLC的是50多万,而且是这个级别鲜有能选装空气悬挂的一台车,在产品力上,还是值得考虑的。

虽然还称不上一线豪华品牌,但沃尔沃一直坚持自己的特色,也收获了自己独特的那帮粉丝,从来没有正面竞争,这也许就是沃尔沃的生存之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