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生多大的事故就算事故车了?事故车是怎么修复的?

2017年12月06日 18:17:09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发生多大的事故就算事故车了?事故车是怎么修复的?

车子刮刮蹭蹭算是比较常见了,轻微的刮擦可以通过钣金喷漆来修复,严重一点的话可以通过更换配件来维修。小的事故修复后,对车几乎没有影响,而大的事故对该车的安全性、可靠性、行驶品质等都会产生影响,卖二手车时通常价格较低。

多大的事故会被定义为事故车呢?一般伤了不能通过更换来修复的配件便可认定为事故车。比如前保险杠损坏,大灯损坏、前翼子板损坏,再严重一点水箱损坏,都不算事故车,因为可以把损坏的部件拿掉,再更换一个新的而修复。车的纵梁、底大边、ABC柱、后翼子板、后围板等受伤损坏,就算事故车了,因为不可以通过更换配件来修复,只能通过整形、切割、焊接等修复,修复后强度会下降。

事故车是怎么修复的?需要依据事故的严重程度而定,如果轻微的刮擦、轻微的变形,一般是通过敲打、拉伸、打磨等方式整形,使其恢复到原来的形状,然后再进行喷漆。

如果伤了后翼子板、底大边等地方,且比较严重,无法通过整形来恢复,那么就需要把变形损坏的地方切割掉,然后购买新的配件,把相同的地方也切割下来,再焊接到车上。为什么只能通过切割来更换?因为这些地方都是一个整体,除了切割外是无法分割的,我们从车的侧面看,除了两个门子和前翼子板外,其他的全部是一个整体,很大的一个部件。所以虽然车只损坏了一点地方,也需要购买这一个整体配件,切割下所需要的部分。

如果车子前纵梁受伤,那么工程量更大,需要把发动机、变速箱、水箱冷凝器拆掉,然后再进行整形,因为这些部件挡住了纵梁,不拆除的话无法进行整形。整形完毕后,再装备上所拆除的部件,以及需要更换的部件。

无论事故大小,最后一步都是要进行喷漆的,凡是整过形的部件都是要先打腻子,再喷漆。因为无论整形水平有多高,都不会整的很平很光滑,只能通过腻子来弥补小的凹坑,把该面变平滑。整形水平高,腻子就可以打的很薄,整形水平差,腻子就需要很厚,腻子很厚,将来会更容易开裂、脱落,寿命要更短一些,所以钣金师傅的技术水平也是很重要的。

腻子打完了后,再进行喷漆,先喷底漆,然后颜色漆和清漆。完毕后,进行高温烘烤,待漆干了后,检查喷漆效果。如果喷漆过程中,空气中有杂质落到漆面上,也有可能漆内、喷枪内本身含有杂质,漆面便会有小的颗粒杂质,摸上去很粗糙,此时需要再进行抛光处理,使之光滑闪亮,修复完毕。

相关阅读:

什么事故可以走快速理赔程序?

多车连环追尾事故如何定责?

发生交通事故,如何才算肇事逃逸?

发生交通事故私了还是报警?该这样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