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排量时代,细数10大最强的四缸引擎

2017年12月06日 12:00:48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低排量时代,细数10大最强的四缸引擎

在环保意识逐渐提升的时代,大排量的NA自然吸气引擎已经不是主流,在全面电动化之前,涡轮科技将会是许多车厂研发的方向,尤其是高性能车型,利用小排量就可以榨出极大的输出,这是现今各大车厂的主流趋势,现在就让我们来细数地表最强的四缸引擎有哪些!

1.梅赛德斯-AMG 45系列 381hp/48.5kg-m

Mercedes-AMG作为高性能的象征,旗下车型包含43、45、63、65系列,其中的45系列搭载了地表最强四缸引擎,2.0L直列四缸搭配上涡轮增压,创造出高达381hp/6000rpm、48.5kg-m/2250~5000rpm的惊人输出,比起旗下43系列的3.0L V6还要猛爆,你只能佩服而已!


2.Volvo S60/V60 Polestar 367hp/47.9kg-m

说到最强四缸引擎,这辆车绝对不会缺席,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象征Polestar也是小排量涡轮引擎的佼佼者,同样是搭载了2.0L直列四缸引擎,不过用上涡轮以及机械双增压效果,可以爆发367hp/6000rpm、47.9kg-m/3100~5100rpm的最大输出,0-100km/h仅需4.7秒的惊人实力,搭配上全车改好的Ohlins悬挂、Brembo刹车、跑车化座椅,高性能好爸爸选这辆车就对了!

3.Porsche 718 GTS 365hp/43.9kg-m

终于有一辆车不是直列引擎了!虽然前面都被直列引擎占据,不过这第三名来头可不算小,身为跑车品牌的代表之一,保时捷最新的入门车款718车系当中最强的GTS车款,搭载了2.5L水平对置四缸引擎,拥有365hp/6500rpm、43.9kg-m/1900~5000rpm的最大输出(搭载PDK变速箱),0-100km/h加速可以在4.1秒内完成,而低重心、中置引擎所带来的极佳操控感更是别人不能取代的。


4.Ford Focus RS 350hp/44.9kg-m

福特在涡轮引擎上也算是先驱,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使用EcoBoost车型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在最新的福克斯 RS身上同样用上了品牌最强直列四缸心脏,不过排量大了一些,2.3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拥有350hp/6000rpm、44.9kg-m/3200rpm最大输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那乐趣十足的甩尾模式了,Ford Performance甚至还出了专用的甩尾手刹系统给Focus RS,为的就是创造出更多的乐趣。

5.Volvo T6 320hp/40.8kg-m

第五名又回到了沃尔沃,不过这次不是高性能品牌Polestar了,而且普通车型上所搭载的T6动力总成,这也是沃尔沃旗下最新的引擎心脏,源自Polestar的科技,一样采用的是涡轮、机械双增压的方式,将2.0L直列四缸引擎释放出320hp/5700rpm、40.8kg-m/2200~5400rpm,如果你觉得Polestar太贵的话,选择沃尔沃的T6动力总成也不错!

6.Ford Mustang EcoBoost 2.3L 317hp/44kg-m

前面才提及了福特EcoBoost引擎发展的早,在输出方面也不是太弱,而第六名正好就是福特的2.3L EcoBoost引擎,这颗搭载在Mustang野马身上的直列四缸引擎,透过涡轮增压的方式输出317hp/5500rpm、44kg-m/3000rpm的动力,也取代了过往V6引擎的配置,而且还可以选装Ford Performance的强化套件让输出更强,虽然少了点肌肉车的味道,但却多了点节能的基因,更何况往上还有5.0L的V8可以选择啊!

7.Volkswagen Golf R Performance 310hp/40.8kg-m

身为全球销售量第一大的车厂,若是连前10名都排不上那不是相当丢脸,幸好在Golf R升级改款推出Performance之后,马力一举突破了300hp大关,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提供了310hp/5500~6500rpm、40.8kg-m/1500~4600rpm,极速也来到267km/h,搭配上4Motion四驱系统以及7速DSG的组合下,不少人对这辆超强小钢炮赞不绝口啊!


8.Honda Civic Type R 306hp/40.8kg-m

终于有亚洲车浮上水面了,当然在直列四缸引擎的领域当中,不得不提的就是这辆曾是纽北赛道最快的前驱车型--Civic Type R了,同样是2.0L的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306hp/6500rpm、40.8kg-m/2500rpm最大动力,虽然它的动力不是最强的,但是经过本田集团精心的调较之下,强大的操控感以及平衡性在纽北赛道创下了7:43.8的优异成绩,让它曾经拥有纽北赛道最快前驱车的称号!

9.Subaru WRX STI 305hp/40kg-m

作为东瀛代表除了上面的Type R之外,斯巴鲁的WRX STI也是绝佳表现的!搭载了2.5L水平对置四缸引擎,同样运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将最大输出调整至305hp/6000rpm、40kg-m/4000rpm,除了拥有水平对置的低重心特性以外,更厉害的就是斯巴鲁当家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这辆车的性能表现更上一层楼,良好的循迹性更成为了低价位高性能车的标杆。


10.Porsche 718 300hp/38.8kg-m

为什么!又是保时捷?而且又是718!没办法呀,人家这辆车有两款引擎心脏,同样都是水平对置四缸的配置,一个2.0L一个2.5L,刚刚介绍的是2.5L,这次2.0L的排量表现同样让人赞不绝口,拥有300hp/6500rpm、38.8kg-m/1950~4500rpm的亮眼表现,而且这只是保时捷最基本的入门车型,想要拥有这辆车只要50多万即可,是不是很诱人阿!我们也知道,在入门版跟GTS中间还有个S版本的车型,但它同样是搭载2.5L的动力,跟GTS相同,只是调校不同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