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规规定:为什么“转弯让直行”直行负全责?

2017年12月07日 18:14:52
分享到:

学车考科目一的时候就要记得转弯要让直行,司机朋友也都知道是什么意思,直行车先走转弯车后走,有时候还会出现行人或者非机动车。

但还是有很多人开车上路的时候不这样做,比如右转的车应该让过红绿灯的行人,都不会主动减速让行,还有的车主要疯狂按喇叭来催促行人。

这句话就是说转弯车遇到车辆直行的要让对方先行,不过也有发生事故主要责任是直行车的时候,这是为什么呢?小编给你讲解这几个特殊情况是什么!

1、灯头让灯尾

交规规定:为什么“转弯让直行”直行负全责?

其实很简单,肯定不会是所有状况下转弯车都要让直行车的,看上图,这一轮的绿灯通行时间到了,你正好是红灯亮前最后通过的一辆准备拐弯的车,此时横向直行的绿灯就会亮,那么横向启动的第一辆车,需要等你左转完成后才能继续行驶,如果他冲上来撞到你,绝对是他的责任,必须负责你全部的赔偿。

2、辅道上的车需要让主路过来的车

交规规定:为什么“转弯让直行”直行负全责?

很多城市的道路有主辅道的,主路跟辅路也是有先后的,一般来说主路优先,所以辅道上的车辆要主动避让。

如果辅路上的车要直行,此时主路上的汽车进入辅道,也应该是辅路上的直行车让主路上的转弯车,否者碰撞后你的全责。

3、有让行标志的要让行

交规规定:为什么“转弯让直行”直行负全责?

遇到有“让”的标志的地方不管是往哪里走,那你必须礼让其他任何方向的车!路过这样的路口的时候要注意,一旦有“让”的标志,就算你是直行你也必须让其他道路的转弯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