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东西,两厢车和SUV都有!三厢车却没有!

2017年12月07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我是大炮!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这样一个疑问啊,为什么两厢车、SUV这种没有“屁股”的车型都有后雨刷,而三厢车却没有啊!

null

我相信肯定有不少的小伙伴这么想过,今天咱们就来说说为啥三厢车没有后雨刷

空气动力学

三厢车和两厢车或SUV的空气动力学不同。空气流过车身的时候会在车尾形成一个负压区,负压区里的尘土、雨水等脏东西会被气流卷起来,其中的一些就会贴到后车窗上了。

两厢车的负压区在整个尾部,包括车窗的部分。而三厢车的负压区只在车尾部后方后车窗处不会形成负压,车窗不会轻易粘上脏东西,所以三厢车并不需要后雨刷。

null

这就是为啥过泥水地方的时候,两厢车后车窗“脏成狗”,而三厢车的后车窗还很干净的原因啦!

null

车身结构

在车身结构上,三厢车没有适合装后雨刷的地方

null

两厢车的后雨刷转轴装在后备厢盖里,外面有车身包着,里面有装饰板护着,既美观又不影响车内空间

null

后雨刷一般都装在后备厢盖上​

而三厢车上就没地方能装后雨刷了。装在后备厢盖上,那后备厢可能就打不开了。也不能装玻璃上吧,后雨刷的转向轴就要放在车内了, 那多影响空间啊!也不好看啊!所以还是不要了。

虽然一些三厢车型有后雨刷,但是他们都是掀背车,结构上跟两厢车差不多的。

null

说了一大堆,小伙伴们应该知道三厢车为啥没有后雨刷了吧。从结构上和空气动力学上来讲三厢车都不是那么需要后雨刷这个东西,所以车企们在设计车辆的时候才没给三厢车配备后雨刷。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啦!各位小伙伴们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们留言哦!拜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