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Atla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巴鲁最强7座车Ascent亮相,迎战海外版大众途昂

2017年12月07日 19:24: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对于小众品牌来说,大有一种“任由外面风吹雨打,我自巍然不动”的态势。送走国内的车展最后一场的广州车展,又迎来海外的“收官战”洛杉矶车展,而在这最后一站上,斯巴鲁终于放出新车消息了!

null

最近,斯巴鲁发布了全新中大型SUV Ascent量产版车型的预告图。早在今年4月纽约车展上,斯巴鲁就发布了这款Ascent概念车(虽然已经很接近量产版)了;在年末,终于量产版的Ascent亮相,直接对标的就是大众Atlas(海外版途昂)。

null

虽然国内斯巴鲁的车型很少,但在海外的7座SUV还是有的。早在2005年,斯巴鲁就已经在美国市场推出了名为Tribeca的7座SUV,也曾发布过Viziv-7概念车。

还记得驰鹏吗?它是斯巴鲁在2006年推出的7座SUV,至今已经超过十年了,也曾引进过中国。然而由于造型和定位方面的原因,斯巴鲁在两年前正式停产了驰鹏。此次的Ascent量产版正是驰鹏的继任车型。

| Ascent |

null

▲Ascent概念车

null

由于此前的Ascent概念车已经很接近于量产版了,这次放出的预告图也非常接近于上市车型。新车整体的思路借鉴了森林人的设计思路,前脸将采用斯巴鲁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横向幅条设计,前大灯组和尾灯都将采用LED光源,辨识度极高。

侧面前后翼子板上隆起,车门上下两组内凹线条,车顶还装备了较粗的行李架,充满肌肉感。

null

从此前的概念车来看,Ascent的内饰将一改以往斯巴鲁偏运动的“糙汉”定位,提升豪华和舒适度。Ascent将采用全新设计的三幅方向盘,中控台则采用了斯巴鲁标志性的双屏设计。内饰以棕色主色调,采用大面积的皮质材质包裹,标配全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档杆。没有意外的话,Ascent也将配备斯巴鲁大推的EyeSight系统。

null

Ascent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89/1839mm,轴距2972mm,采用的是“2+2+3”类似MPV的座椅布局。从车身尺寸上看,后排空间表现尚可,三排座椅均采用打孔真皮座椅,座椅厚实程度和横向宽度都值得肯定,在中大型SUV里表现都不错。

null

这款新车当然也是基于斯巴鲁全新的“SGP斯巴鲁全球化平台”打造,为了将“安心与愉悦”这一品牌价值提升到极限,斯巴鲁在开发这个全新一代汽车平台用心很深。

SGP不仅可以适合斯巴鲁坚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的机械布局,同时还能够兼容汽油、插电混动、纯电的车型结构,多动力系统已经成为需求,这将满足到2025年时对汽车产品提出的各类需求,帮助斯巴鲁车型的整体全新换代。

null

动力方面肯定是标配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毕竟坚守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左右对称四驱系统才是斯巴鲁标志。由于Ascent将在斯巴鲁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工厂生产,预计会搭载一具全新的2.4L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发动机,具体参数还未公布。明年量产后很有可能入华,看来沉寂已久的斯巴鲁,也终于要在中大型SUV角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Atlas
Atlas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