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火但投诉多,上汽通用为何让人爱恨交加?

2017年12月07日 19:31:3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上汽通用再次拿到了不错的销量业绩。据官方信息透露,11月新车交付量达到418225辆(含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宝骏、五菱),同比去年增长13%。今年前11月,通用在中国市场再次创下新高,销量达到3549087辆,同比去年增长3.3%。

另外从具体的品牌来看,凯迪拉克11月销量为16629辆,同比增长23%;别克11月销量为112738辆,同比增长3%;雪佛兰11月的销量为61228辆,同比增长17%。虽然从数据来看,上汽通用这“三驾马车”表现尚可,但是仔细通过具体车型来看依然会发现很多问题。凯迪拉克依旧靠ATS-L的疯狂降价来维持销量,而别克新英朗更换三缸发动机后销量持续走低,并且雪佛兰也继续在低端市场摸爬滚打。

null

同时,销量上的美好也并不能掩盖产品的核心问题。近期,一组投诉数据的曝光也让上汽通用看似美好的未来再度阴云密布。通过车质网的数据显示,11月上汽通用有5款车型进入投诉排行榜的前30位,所占比例高居各车企榜首。其中科鲁兹和英朗更是位列投诉排名的二、三位。另外别克凯越、威朗、已经凯迪拉克XTS也同样上榜。

null

首先我们从投诉量靠前的车型来看,科鲁兹和英朗均是雪佛兰和别克的主力车型。科鲁兹长期投诉量居高不下也影响了其销量的提升,如今月销仅为7000辆左右,跟其巅峰时期相去甚远。而用户目前反馈的主要问题为变速器异响、顿挫,另外发动机异响和转向失灵的情况时有发生。

null

虽然别克新英朗刚刚进行了升级换代,但是投诉量却呈现出暴涨的态势。目前新英朗主要的问题投诉是转向卡滞和发动机抖动。有相关车主反映,上高速大概 90公里左右时,出现方向盘转向卡顿,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null

另外英朗的发动机抖动问题自老款发动机就已经普遍存在,然而换装了3缸发动机后,这个问题就更加的明显。而正是因为别克在动力系统上的“任性”,也使得英朗的销量出现直线下滑。

null

虽然说凯越已经停产了,但是目前投诉的问题依然较多,主要为仪表台开裂和发动机漏油。之前有消息称,别克计划“复活”凯越,但是频发的质量问题已经让凯越的市场口碑降到谷底。同时,别克威朗目前投诉的主要问题同样也是变速箱异响、抖动以及发动机异响。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凯迪拉克XTS也进入了投诉排名的前三十位。目前XTS主要的投诉问题为影音系统故障和导航问题,虽然说这些问题并不影响车辆的安全性,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严重影响驾乘感受。有车主表示,自2017年4月份以来,中控屏幕就出现部分区域触摸失灵的故障,当时没在意,直至11月份,整个屏幕完全失灵,导致导航、蓝牙、空调风向调节、音频切换等全部失灵。

写在最后

虽然说目前上汽通用的销量保持了不错的增长态势,不过从投诉的主要车型和问题来看,存在非常大的隐患。如果上汽通用不对品质关注的话,那么一旦形成产品质量差的口碑,那么未来的道路将不再平坦。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