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林”进行国内首次客车碰撞测试,结果让人欣慰

2017年12月07日 19:15:04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少林”进行国内首次客车碰撞测试,结果让人欣慰

“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把你敬仰。”以往每提及“少林”这个字眼,印象最深的除了闻名的嵩山少林寺,应当就属那部由李连杰主演的电影了吧,毕竟以一毛钱的票价创下了161578014元的票房纪录,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这部电影的成功,如果单是看售出的票数,就是现在的票房冠军《战狼2》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不过,今天聊的少林可能是更为奇特,因为这个少林乃是自主品牌汽车中的一员。2017年12月4日,在位于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少林客车作为中国品牌,首次公开挑战校车、纯电动客车安全碰撞测试。这次挑战以超过国家标准为目标,对电动客车进行了十分严苛的考验。

少林客车,对于这个品牌在没有了解之前就觉得它肯定是诞生于河南,毕竟河南的嵩山少林寺全国闻名。河南少林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3年,拥有大中轻型客车、专用校车、新能源汽车等系列产品平台,年产能20,000台以上,2003年至今行业内享有“中巴王”美誉。2004年、2007年少林牌大中型客车连续两次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殊荣。2009年,少林图形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2年少林客车以40.96亿元的品牌价值登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作为一个自主客车品牌,少林客车胸前挂满奖章的表现,绝对是值得为之称赞的。

这次少林客车的碰撞测试,主要针对的就是校车和纯电动客车,客车自然不用说,它担当着安全运送人们抵达目的地的职能,因此它的安全性是十分重要的。至于说校车,在现在这个社会,如果说有什么车的坚固程度是仅低于防弹、武装类汽车的,那么能获此殊荣的应当也就是校车了吧!

校车所承载的是社会的未来,毕竟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因此一辆能够最大程度上保护孩子们安全的交通工具是十分重要的。其实在校车方面,纵然不愿意承认,可是这个概念毕竟是兴起于美国,曾经有那么一次事故,“越野车中的坦克”悍马与校车相撞,结果很明显,悍马惨、校车生,可以说在关注孩子们的安全及健康方面,美国所做的确实值得学习。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孩子的安全变得更为重视起来,因此校车的安全性问题便成为了家长以及社会所关注的重点,一辆安全程度极高的校车是父母放心孩子独立上下学的最大原因。

在本次测试中,厂家使用滑台系统对座椅系统进行测试,滑台速度为30-32km/h,测试结束后对座椅系统有效性和假人伤害情况进行评测。此种测试为部件系统级,主要考核校车座椅的可靠性。而本次测试则为实车碰撞试验,更贴近真实交通事故,并进一步提高碰撞速度为36km/h。在考核维度上,不止对座椅强度及假人伤害进行评价,还从约束系统、车身结构等多方面,进行更加全面系统的考核。在一声巨响之后,车辆的整体状况便显现了出来。

校车成员舱保持较好的完整性,车门正常开启,碰撞后无燃油泄漏。座椅的调整系统,及锁止系统工作正常。安全带与前排座椅共同将成员约束在座椅上。纯电动客车无电解液渗漏,无电解液渗入成员舱。成员舱内的REESS保持原位并保持在壳内,外部REESS未进入乘员舱,REESS未起火,爆炸。这次测试可以说在多个方面超越了国家标准的规定,少林客车的牢靠毋庸置疑。

少林客车始终以提升自身产品安全为根本,持续促进研发。在长达几十年的客车研发中,在“从无路处开路,无处无路”精神指引下,勇于开拓,坚持体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以敬人敬业、尽心尽力的宗旨为社会做出贡献。有这么一个企业专注于客车制造,自主品牌客车的未来不可估量。

曾经的校车只存在于美国大片之中,后来这种交通工具走进了我国,而随着社会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打造堡垒级别的学生交通工具无疑已经成为重中之重,而今少林汽车完成了自主汽车品牌的首次客车碰撞测试,结果让人欣慰。无奈我们已经过了上学的年纪,回忆往昔“腿儿着”的方式伴我们走过了那段岁月,现在的心中难免“心塞塞”。但还是更羡慕现在孩子们,希望他们在这样的校车的陪伴下,度过更多安全、快乐的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