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预计9.5万起的中国版“雷克萨斯”,号称国产轿车标杆

2017年12月07日 18:33:2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试驾】预计9.5万起的中国版“雷克萨斯”,号称国产轿车标杆

说到睿骋CC,你会联想到什么?“长安睿骋”和“大众CC”,但实际上,它与这两款车仅仅是名字上相近而已。

全新长安睿骋CC是基于长安最新的P3平台打造的一款以舒适性为主的家用轿车,与之前定位于商务中级车的睿骋并没有任何关系,“CC”两个字母所代表的也并非“运动”或者“轿跑”,而是“China Class”,长安将其解释为中国新标杆。

睿骋CC的定位介于A+级和B级之间,2770mm的轴距虽然相比吉利博瑞的2850mm有着很大的差距,但从它9.5~14.5万元的预售价来看,与博瑞也不属于同一个定价区间。而相比起价格接近的荣威i6,睿骋CC无疑又在空间上有优势。那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款定位取巧的全新家轿,实力到底如何。

首先,让我们先通过视频,来快速了解下这款车。

睿骋CC自面世以来,它全新设计的家族式前脸就十分引人关注,长安将其称为“蝶翼式”设计。但在砖叔看来,更像是一个做了圆润处理的雷克萨斯前脸。但不可否认,这样的设计使它更具气场,同时,夸张的造型也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

车顶全部采用了黑色玻璃覆盖,尤其是在白色车身的映衬之下,更显科幻和未来。

在车尾造型上,C柱的倾斜角度介于传统的轿车和轿跑之间,在赋予它动感的同时,也保证其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可谓一举两得。

与车头前卫的造型相呼应的,是它极富科技感的内饰。由于我们此次试驾的均为顶配车型,因此除了在中控台中央有一块10.25英寸的显示屏之外,在方向盘后方也加入了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并且在新一代的in call 3.0支持下,两块屏幕之间还支持导航、音乐等模块的相互切换,这些操作,均可以通过用三根手指,向不同的方向滑动来实现。

除此之外,车内还有很多设计都凸显了睿骋CC的科技感,比如在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的触摸式按钮、带有呼吸效果的启动按钮和氛围灯,以及车顶使用的一块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睿骋CC底盘所具有的舒适性,超出了砖叔的想象。在通过减速带时,悬挂可以很好地吸收冲击,不会产生多余的弹跳;在高速过弯时,悬挂也可以提供给车身很好的侧向支撑,使车内乘客感受到的侧倾尽可能小;同时,在通过一些非铺装砂石路面时,底盘可以将这些细碎的颠簸化解成平缓的波动,颇有雪铁龙当年魔术底盘的质感。

除了乘坐的舒适性之外,对于驾驶而言,具有三种不同回馈力度的方向盘,也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在最轻的舒适模式下,用一只手便可以轻松完成原地打方向的操作。在最重的运动模式下,方向盘会带给驾驶者很强稳定感,从而提升驾驶乐趣。当车速超过80km/h之后,无论在哪种模式下,方向盘都变得比较重,使得高速驾驶时方向盘变得不太敏感,降低驾驶疲劳,提高稳定性。

通常我们将安全划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对于主动安全我们已经谈的太多,像0~150km/h全域的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并线辅助、360度全景摄像头,这些睿骋CC都有配备。

今天砖叔主要想聊它的被动安全配置,睿骋CC除了对车内的驾乘人员,有多个安全气囊以及预紧式安全带的保护之外,对于车外行人也十分用心。针对成年人以及儿童的身高差异,它们在车辆的前脸、两侧翼子板以及发动机盖上都设计了很多的溃缩区,以求在碰撞中减缓撞击力度,为行人提供更好的保护。

睿骋CC搭载的是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与之前在长安CS75上所配备的1.5T发动机不同,这台发动机诞生在全新的P3平台下,之前仅在长安品牌最新的凌轩以及CS55上使用过。

因为睿骋CC是一款主打家用和舒适性的轿车,因此动力输出的调校十分注重平顺性。本就不属于高灵敏度的油门踏板,加上一个十分愿意升档不愿意降挡的变速箱,使车辆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都显得十分平稳。

但之所以将平顺性放在最后说,是因为砖叔觉得,对于一台底盘调校出色、方向盘指向也比较精准的轿车而言。如此保守的动力输出特性,让车辆在二次加速时的推背感几乎全无,从而让车辆少了几分操控的乐趣,显得有些美中不足。砖叔认为,至少应该在S挡的模式下,为变速箱匹配一个更加激进一些的换挡逻辑。

睿骋CC在中控部分使用了大量的触控按钮,但是在具体使用中,由于触碰之后没有一个类似于力反馈的机构,所以大多数时候盲操会显得不太实际。另外,以滑动方式来调节空调温度和风量,在实际使用中也显得不是那么灵敏。

睿骋CC的方向盘虽然支持上下、前后四项调节,但能调节的范围并不大,即使将方向的位置固定在最靠前、最靠下的位置,在行车过程中,右手也很难自然搭在中央的扶手箱上。

后排也是如此,不仅后排的中央扶手箱在放下之后位置偏低,同时后排门板上的手枕位置也比靠下,使手臂自然下垂时很难从容放在上面。

虽然长安最新的P3平台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但是诞生在这个平台上的睿骋CC却带了一个全新的标签,就是家族式的DNA。未来每一款出自这个平台的车型,都将像睿骋CC一样,从油门刹车的调校风格、到内饰的质感以及外观的设计上,继承长安家族的DNA。

虽然目前仅从睿骋CC上,还很难看出整个P3平台作品的全貌,但无论从行驶品质,还是做功能用料上,它都重新诠释了长安品牌的产品性能。因此它12月20日上市时的价格十分值得期待,砖叔认为,只要价格合理,这款主打舒适家用的睿骋CC,将拥有极高的性价比,很有可能获得不错的市场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