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7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2017年12月07日 21:48:4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大型SUV最火热的市场最初是在美国,我们熟知的汉兰达,锐界,都是针对美国市场设计的。人高马大的美国人对空间和长途驾驶是刚性需求。然而最近几年,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在换购,增购的时候,也更青睐中大型SUV。于是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开始在中国市场投放中大型SUV了。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中大型SUV还是以合资车型为主,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数量不多。当然这其中就包含了动力系统和高端配置上的差距。但是随着大迈X7-8AT版本的到来,自主品牌也终于有实力,超越合资竞品了。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中大型SUV造车成本高,8AT更是高端车型才有

中大型SUV是很考验一个厂商造整体造车实力的,因为车身变大之后,自重也相应增加。增加的车重对动力系统的要求更高。不但需要更强劲的发动机驱动,而且需要一台换挡更平顺的变速箱,因为汽车越重,换挡顿挫感越强。目前市面上中大型SUV的油耗普遍都在12升左右,甚至更多。在不降低整车刚性,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唯一可以减轻顿挫,降低油耗的方法,就是使用更多挡位的变速箱。

目前50万元以上的中大型SUV已经开始使用8AT甚至9AT了,特别是豪华品牌。变速箱的挡位多了,传动比越接近,换挡平顺性越好,油耗越低,在每种路况下都能有个最佳传动比。但是由于制造成本比较高,目前通常只使用在高端车型上。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海外已经上市的8AT,为何迟迟不国产?

其实从去年开始,国外很多中型SUV上已经使用了8AT。比如韩国市场现代格锐2.0T柴油版车型就使用了8AT。起亚索兰托2.0T汽油版和2.0T柴油版也使用了8AT变速箱。但是这些车型并没有国产。今年丰田汉兰达在美国率先进行了小改款,在3.5L车型上也使用了8AT变速箱。但是国产汉兰达并没有马上跟进,预计国产时间是明年下半年。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国外上市的新车通常都会率先国产。但为何国外已经上市的8AT中型SUV却不马上国产呢。这其中或许有新的变速箱国产需要时间去适应生产。但是还有一个原因恐怕是自主品牌没有8AT中大型SUV与其竞争,让这些合资产品没有了竞争对手,也就不拿中国市场当回事儿了。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未来汽车的竞争,将会是变速箱的竞争!

汽车厂商对于变速箱的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大众率先推出了双离合器变速箱,一大批厂商跟随相继推出双离合产品。而换代田凯美瑞已经使用了8AT。通用别克换装了9AT,明年本田雅阁上市将推出10AT。因此可以预测的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变速箱挡位数之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自主品牌目前大部分厂商使用双离合器变速箱,有换挡速度快的优点。例如,大迈X7就已使用了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尽管已经足够出色,但是相比2.0T+6DCT的版本,换装8A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日常驾驶舒适性上更强,而且今后8AT变速箱越发成为主流。大迈选择在这个时机做出变速箱升级,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产品力。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大迈X7-8AT版值多少钱?

大迈X7-8AT的配置已经公布了。如果抛开品牌因素,仅从产品力上看,该款车至少是值20万元以上的。其它车型未标配的,或者只有顶配才有的配置,大迈X7-8AT都做到了标配,譬如19英寸轮圈,全尺寸备胎,全景天窗,远程智能控制,真皮座椅。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而顶配至尊型更是配备了感应大灯、感应雨刷、电动折叠后视镜、电动记忆后视镜、电动记忆座椅,车主进入车内除了油门和方向盘还需要操作以外,其它几乎都是自动的了。此外像是电吸门,电动尾门,PM2.5过滤这些配置,是很多进口车型上才会有的。

但是考虑到大迈一贯的走高性价比策略,相信大迈X7-8AT版本的价格也会给消费者惊喜的。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大迈X7-8AT预售价12万元起,性价比如何?

大迈X7-8AT预计12月8日上市。无独有偶,众泰T700的8AT于12月7日先行上市。这两款车型上市时间只相差一天。同属于中大型SUV,动力总成也是一样的。接连发布两款8AT产品,可见厂商对于8AT的重视程度。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大迈X7-8AT和众泰T700两款产品在尺寸上基本一致,配置同样都很丰富。此前厂商公布了大迈X7-8AT的预售价,为12万元起。果真如此的话,相似尺寸、相似配置的前提下,大迈X7-8AT的性价比就很有优势了。

比速T5也发布了8AT变速箱。其实两款车从定位上,并不存在太大的竞争关系。首先是尺寸上,大迈X7-8AT比比速T5要大一圈儿。并且大迈X7使用了2.0T发动机,多连杆后悬架。这就决定了大迈X7-8AT拥有更强的动力,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乐趣。在轮圈以及配置上也更高级。

由此可以看出,各家厂商都在押宝8AT,明年关于8AT车型的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

自主品牌8AT SUV来袭,终于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总结:

我认为大迈X7-8AT版本不仅仅是变速箱本身,而是自主品牌汽车冲破国外品牌技术封锁的一次努力。中国消费者买8AT的中大型SUV再也不用看合资的脸色了。

目前自主品牌整体向上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的崛起,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了高端形象。而大迈X7-8AT版本也是其中想打造高端车型的代表,只需十多万元的售价就可以购买到一台搭载2.0T+8AT动力系统、配置丰富且不乏亮点装备、车内做工及用料不错、空间达到主流水平的中型SUV,性价比确实已经是相当高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众泰T700
众泰T700
指导价:10.68-15.58万元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8-15.58
中大型车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