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6年前卖近50万,如今不到22万,自带大沙发,可为啥就是不好卖?

2017年12月07日 21:47:45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车的要求也是不断的提高,现在最受人们欢迎的就是块头大,空间宽敞的SUV了,比如说汉兰达、冠道、锐界销量都非常不错。不过,还有一款车型,也是很早就进入了国内市场,虽然相对于汉兰达还是要晚一点,但是比冠道、锐界等这些车型可要早太多,它就是日产楼兰。不过尽管如此,不熟悉汽车的人可能并不太清楚有楼兰这么款车,因为楼兰的销量实在是比较差,完全无法和这些车媲美。实际上,不管是名字,还是产品,楼兰都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那么为何销量不好呢,先来看看这款车型。

null

外观上楼兰的设计十分前卫,它是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的设计语言,在很多的细节上面使用了V型的线条设计,包括比较大幅度的进气格栅,回旋镖式的前后大灯设计,都很有个性,不过最好看的还是在侧面,腰线十分动感,D柱为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效果,并且下沿并不是死板的平直型,而是带有弯曲的弧度,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null

内饰上偏向于居家式的稳重风格,中控台整体感很强,中控中间带有液晶显示屏,且都为标配,仪表盘也同样带有,科技感方面也并不落后。最为重要的还是在做工与用料上面,整体很显档次感,特别是座椅,完全是典型的日产大沙发。尺寸上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860mm,宽是1885mm,高是1730mm,轴距是2825mm,轴距比汉兰达还要更有优势,内部空间更舒适。

null null

动力上普通版搭载了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86马力,峰值扭矩是23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CVT变速箱,混动版搭载了一款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是330NM。

null

楼兰全系售价23.88-37.98万,终端优惠达到2万甚至以上,相对于汉兰达实际价格要便宜不少,不过楼兰每个月销量基本上都是在2千左右徘徊,跟汉兰达比差远了,更何况汉兰达还要加价。虽然外形也不差,甚至说得上是前卫好看,而内饰又主打舒适风,很适合家用。配置其实也不低,动力跟同级比谈不上超强劲,但是足以应付实际使用。但是就是卖不好,真是奇怪。不过,有一个事情比较了解的人可能会知道,当初楼兰2011年首次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其实价格达到了48.88万元,当然匹配的是一台3.5L的V6发动机,产品力比现在还强,专为成功人士推出,不过对于东风日产这个品牌来说,一台中型SUV卖如此高的价格,实在是有点撑不起,所以寒了消费者的心,后来在2013年再推出低价格版本也无济于事,直到2015年,再一次降价,销量才有所回暖,从最初的几台几十台,终于过千了,不过也就如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