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消息称法拉第未来融资10亿美元,贾跃亭造车梦开始绝地求生?

2017年12月07日 17:47:28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消息称法拉第未来融资10亿美元,贾跃亭造车梦开始绝地求生?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 12月1日,贾跃亭通过律师团队与来自香港的投资机构签署协议,根据协议,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将获得一笔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

不过,此次的投资人背景及交易估值等信息均严格保密。

其实,从今年9月份开始,FF融资的消息就未曾断过,期间贾跃亭曾现身香港,为FF融资会见投资人。

11月份,还有消息称FF获得了印度塔塔集团9亿美元的融资,占股10%,不过,该投资之后被证实并不存在。

但FF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A轮融资正在进行,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宣布。

据悉,交易完成后,贾跃亭将推动FF生产基地尽快开工,兑现他2019年上市销售的诺言。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唯一商业资产,融资成功或意味着法拉第未来赢得生机。

不过,即使贾跃亭融到钱了,造车梦也未必会顺利实现,因为FF的高管流失问题也很大。

本周曾有消息称,法拉第未来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主要设计师RichardKim已经提交了辞呈。

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法拉第未来之前,RichardKim曾在大众集团加利福尼亚设计中心带领奥迪、宾利、保时捷特殊设计团队。

2008年,RichardKim曾是宝马i团队的首席设计师之一,曾设计出宝马i3,并为宝马i8和i8Spyder进行过概念设计,资历深厚。

若上述离职消息属实,则意味着FF的高管团队将仅剩三人,分别是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Sampson、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Reckhorn和动力系统副总裁PeterSavagian。

值得一提的是,贾跃亭本人已成“老赖”。最高法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乐视移动再度被列入失信名单(俗称老赖),源于此前有原告要求乐视移动还款2033.5万元后,至今尚有1839万元的欠款未归还。

其中,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在今年9月份已经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乐视控股的法人、负责人为贾跃亭,乐视移动则为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
据悉,执行部门会对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在国内不得选择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不得在星级场所进行高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